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22&version=CUV

 


 

利未記22 (聖經和合本)

 

1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吩咐亞倫和他子孫說:要遠離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歸給我的聖物,免得褻瀆我的聖名。我是耶和華。 3 你要對他們說:你們世世代代的後裔,凡身上有污穢、親近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歸耶和華聖物的,那人必在我面前剪除。我是耶和華。 4 亞倫的後裔,凡長大痲瘋的,或是有漏症的,不可吃聖物,直等他潔淨了。無論誰摸那因死屍不潔淨的物(物或作:人),或是遺精的人, 5 或是摸甚麼使他不潔淨的爬物,或是摸那使他不潔淨的人(不拘那人有甚麼不潔淨), 6 摸了這些人、物的,必不潔淨到晚上;若不用水洗身,就不可吃聖物。 7 日落的時候,他就潔淨了,然後可以吃聖物,因為這是他的食物。 8 自死的或是被野獸撕裂的,他不可吃,因此污穢自己。我是耶和華。

 

 

默想:

  1. 祭物的聖潔規律
  2. 本章是神藉著摩西對亞倫和他的兒子說的話,一開始即告誡他們要尊重聖物。這些指引提出一個重點:獻祭並不是一件隨便的事,最好的當獻給神。獻祭不是趁機遺棄牲畜,獻給神的牲畜應當沒有瑕疵。生活有太多要求,我們很難時刻將與神的關係放在首位。摩西對亞倫和他兒子的吩咐,也是對我們的提醒:將我們最好的獻給神,是一種捨棄的委身,有助生命成長;將我們生活中剩餘的給神,必導致靈命停滯不前。
  3. 若是我嚴肅的面對聖潔的神,反省我個人與神的交往,在小組或教會的服事參與,將會有怎樣的改變?在我對教會的捐贈事上,會有怎樣的影響?為什麼?

 

禱告:

天父,袮是光明聖潔的神,袮恨惡一切的黑暗與污穢,藉著今天的經文,求袮光照並清潔我的內心,我願再次省察我過往所做的一切,其中若有污穢自己或別人的罪孽過犯,我願懷著一顆憂傷痛悔的心來到袮面前,求得袮的赦免。求聖善的靈繼續引領我行走在光明之中,讓我不要心懷二意,不要既事奉天父又事奉金錢,不要既戀慕真理又貪愛世界。求袮令我明白,身體的污穢及食物的不潔都還在其次,真正的污穢是靈裡的不潔,是對袮的不忠。求袮堅固我委身服事袮的心志,將我一生最美好的都獻給袮,阿們!

 

 

詩歌:

「誰是你主?」 – www.youtube.com/watch?v=K7ZvArF9z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