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21&version=CUV

 


 

利未記21 (聖經和合本)

 

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說:祭司不可為民中的死人沾染自己, 2 除非為他骨肉之親的父母、兒女、弟兄, 3 和未曾出嫁、作處女的姊妹,才可以沾染自己。 4 祭司既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 5 不可使頭光禿;不可剃除鬍鬚的周圍,也不可用刀劃身。 6 要歸神為聖,不可褻瀆神的名;因為耶和華的火祭,就是神的食物,是他們獻的,所以他們要成為聖。 7 不可娶妓女或被污的女人為妻,也不可娶被休的婦人為妻,因為祭司是歸神為聖。 8 所以你要使他成聖,因為他奉獻你神的食物;你要以他為聖,因為我─使你們成聖的耶和華─是聖的。 9 祭司的女兒若行淫辱沒自己,就辱沒了父親,必用火將她焚燒。 10 「在弟兄中作大祭司、頭上倒了膏油、又承接聖職,穿了聖衣的,不可蓬頭散髮,也不可撕裂衣服。 11 不可挨近死屍,也不可為父母沾染自己。 12 不可出聖所,也不可褻瀆神的聖所,因為神膏油的冠冕在他頭上。我是耶和華。

 

 

默想:

  1. 祭司及祭物的聖潔
  2. 整個以色列群體都是聖潔的,因此要按照神所訂定的道德與禮儀標準來生活。但祭司是被神揀選的領袖,因此他們要做會眾群體的典範,他們生活的標準要比百姓更為高。
  3. 基督徒就是聖潔的祭司,因此亦當以聖潔的最高標準來生活。但惟有依靠聖靈,我們才能達到並且超過舊約律法的要求(羅8:4)。

 

禱告:

天父,感谢袮通過利未記一再教導我們要聖潔,因為袮是聖潔的,袮是分別為聖的,袮與這個污穢、墮落、敗壞的世界是毫不相容的!感謝袮差遣袮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將我們從污穢中拯救出來,使我們得以進入到袮的榮耀中,在袮的聖潔上有份。我們是袮的兒女,非聖潔我們就不得見袮的面。求聖靈保惠師天天光照、引領我們,令我們得以省察我們內心的幽暗,得以明白袮更看重我們靈裡的聖潔。天父啊,求袮賜我力量,努力過聖潔的生活,每天手潔心清地來服事袮,阿們!

 

 

詩歌:

「坐在寳座上聖潔羔羊」 – www.youtube.com/watch?v=mNsGcoKPF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