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7&version=CUV

 


 

利未記17 (聖經和合本)

 

1 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曉諭亞倫和他兒子並以色列眾人說,耶和華所吩咐的乃是這樣: 3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宰公牛,或是綿羊羔,或是山羊,不拘宰於營內營外, 4 若未曾牽到會幕門口、耶和華的帳幕前獻給耶和華為供物,流血的罪必歸到那人身上。他流了血,要從民中剪除。 5 這是為要使以色列人把他們在田野裡所獻的祭帶到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交給祭司,獻與耶和華為平安祭。 6 祭司要把血灑在會幕門口、耶和華的壇上,把脂油焚燒,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祭。 7 他們不可再獻祭給他們行邪淫所隨從的鬼魔(原文作公山羊);這要作他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8 「你要曉諭他們說: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是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獻燔祭或是平安祭, 9 若不帶到會幕門口獻給耶和華,那人必從民中剪除。

 

 

默想:

  1. 為了使以色列民能過一個符合神要求的聖潔生活,神更頒佈日常聖潔生活的律例。
  2. 神已經定出以色列民獻祭的地點是要在會幕進行的,並且每種祭具都有象徵意義,只有這些獻祭是神准許的。如果百姓可隨處獻祭的話,就很可能隨意增減神的條例,以迎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正如許多異教的祭司所做的一樣。神的命令能使百姓抗拒試探,不至隨從異教風俗。後來以色列人轉而拜偶像,就是因為「各人任意而行」(士 17:6)。
  3. 遵從神的指示,也提醒我們耶穌所說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我們要親近神,就只有一條他指定的道路。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袮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著袮,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袮讓我明白,袮是人和神之間唯一的中保。親愛的主,我們今天能夠歡喜快樂地生活,都是因袮流出寶血,使我們得蒙救贖、享有平安。但我們有時卻貪圖享樂,而忘記了感恩。主耶穌啊,袮有豐盛無盡的恩典和慈愛,袮對我們的愛並不因我們不會感恩而減少。求袮幫助我們永遠不忘記袮所成就的救贖大恩,也讓我們學會凡事感恩,並效法袮對我們的愛而無私地去愛我們周圍的人,好叫人都得著袮的益處,阿們!

 

詩歌:

「除祢以外」 – www.youtube.com/watch?v=hcWj2DL0M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