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4&version=CUV

 

利未記14 (聖經和合本)

 

10 「第八天,他要取兩隻沒有殘疾的公羊羔和一隻沒有殘疾、一歲的母羊羔,又要把調油的細麵伊法十分之三為素祭,並油一羅革,一同取來。 11 行潔淨之禮的祭司要將那求潔淨的人和這些東西安置在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 12 祭司要取一隻公羊羔獻為贖愆祭,和那一羅革油一同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 13 把公羊羔宰於聖地,就是宰贖罪祭牲和燔祭牲之地。贖愆祭要歸祭司,與贖罪祭一樣,是至聖的。 14 祭司要取些贖愆祭牲的血,抹在求潔淨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15 祭司要從那一羅革油中取些倒在自己的左手掌裏, 16 把右手的一個指頭蘸在左手的油裏,在耶和華面前用指頭彈七次。 17 將手裏所剩的油抹在那求潔淨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就是抹在贖愆祭牲的血上。 18 祭司手裏所剩的油要抹在那求潔淨人的頭上,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 19 祭司要獻贖罪祭,為那本不潔淨、求潔淨的人贖罪;然後要宰燔祭牲, 20 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壇上,為他贖罪,他就潔淨了。

 

 

默想:

  1. 本章討論其中一個主題是對麻瘋病人痊癒後應有的潔淨禮儀。若你是那得以痊癒的麻瘋病人,現正經歷潔淨禮儀的程序,你會有何感受?
  2. 麻瘋病潔淨禮儀的程序中,需要將祭牲的血「抹在求潔淨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14 節),這與膏立祭司時大致一樣。這是教導以色列民,麻瘋病人痊癒後要委身服事神,聽從神的吩咐,遵行主的道。順服神、服事神不是對一小數人的命令,是每個人對神救贖應有的回應。

 

 

禱告:

天父啊,往日我在救恩的門外,不得與你相會﹔今天得蒙主耶穌的救贖,成為神家裡的人。你就像醫治大麻瘋病人那樣,將我治愈,並將我身上的污穢除淨。慈愛的天父,感謝袮將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祂承擔我們的罪孽過犯,犧牲在十字架上,用祂的寶血洗清了我們的罪。天父啊,我因此得救重生,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並得以稱為袮的兒女。天父,我願意為袮所用,做袮榮耀、尊貴的器皿,求袮使用我,阿們!

 

 

詩歌:

「復興聖潔」 – www.youtube.com/watch?v=kTBUuykb1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