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10&version=CUV


利未記10 (聖經和合本)

 

1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2 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3 於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4 摩西召了亞倫叔父烏薛的兒子米沙利、以利撒反來,對他們說:「上前來,把你們的親屬從聖所前抬到營外。」 5 於是二人上前來,把他們穿著袍子抬到營外,是照摩西所吩咐的。 6 摩西對亞倫和他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說:「不可蓬頭散髮,也不可撕裂衣裳,免得你們死亡,又免得耶和華向會眾發怒;只要你們的弟兄以色列全家為耶和華所發的火哀哭。 7 你們也不可出會幕的門,恐怕你們死亡,因為耶和華的膏油在你們的身上。」他們就照摩西的話行了。8 耶和華曉諭亞倫說: 9 「你和你兒子進會幕的時候,清酒、濃酒都不可喝,免得你們死亡;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10 使你們可以將聖的、俗的,潔淨的、不潔淨的,分別出來; 11 又使你們可以將耶和華藉摩西曉諭以色列人的一切律例教訓他們。」

 

 

默想:

  1. 本段記述褻瀆聖職及其結局
  2. 在9:24節:「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在10:2:「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原因是前者所獻上的是神藉摩西所吩咐的;後者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聽命」、「順服」在信仰的歷程中,有時候是生死的抉擇。
  3. 舊約聖經很多處(包括6節)都提到神向他的子民發怒。我們需要注意,聖經中提到神的發怒,都是表明他的關切、他的參與、及他對百姓的委身。神並非對我們漠不關心,視若陌路。他也不總是保持客觀中立。他創造我們,拯救我們,為我們有美好的計劃。藉著一個痛苦、困難的救贖,我們能經歷神的大愛,而這愛是忌邪(嫉妒)的愛,不能容忍有對手、悖逆、或漠視。我怎樣回應這位「因愛而嫉妒」的神?
  4. 「信靠順服」 – www.youtube.com/watch?v=POmTNwiUJfI

 

 

禱告:

神啊,袮是聖潔公義的神。袮是那位大有威嚴、值得我們敬畏的神。感謝袮揀選了我做袮的門徒,將我分別為聖。從此屬世的舊我已經死亡,我的新生命得以不斷成長。有聖靈住在我的心中,現在活著的已不再是我,而是耶穌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主啊,請袮加添我的力量,讓我做一個聖潔的人,讓我的行為與我得救重生的身份相符合!請袮管教我,讓我不要被這個世界所吸引,用世俗的行為玷污袮的名。請袮時時鞭策我,讓我在事奉中成長,敬畏袮,順服袮的旨意,並常常認罪悔改,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