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9&version=CUV


利未記9 (聖經和合本)

 

1到了第八天,摩西召了亞倫和他兒子,並以色列的眾長老來, 2 對亞倫說:「你當取牛群中的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一隻公綿羊作燔祭,都要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 3 你也要對以色列人說:『你們當取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又取一隻牛犢和一隻綿羊羔,都要一歲、沒有殘疾的,作燔祭, 4 又取一隻公牛,一隻公綿羊作平安祭,獻在耶和華面前,並取調油的素祭,因為今天耶和華要向你們顯現。』 5 於是他們把摩西所吩咐的,帶到會幕前;全會眾都近前來,站在耶和華面前。 6 摩西說:「這是耶和華吩咐你們所當行的;耶和華的榮光就要向你們顯現」。 7 摩西對亞倫說:「你就近壇前,獻你的贖罪祭和燔祭,為自己與百姓贖罪,又獻上百姓的供物,為他們贖罪,都照耶和華所吩咐的。」

 

 

默想:

  1. 本段記述亞倫的首次獻祭。
  2. 七天的承接聖職期後,亞倫為自己、他的兒子及百姓獻祭。摩西吩咐亞倫先為自己及兒子們獻祭,然後為以色列民獻祭。
  3. 為以色列民獻祭的次序,反映一些重要的觀念:首先是罪的救贖(贖罪祭),然後是生命的奉獻和成聖(燔祭),最後是在感恩餐中與神交通。再思這樣次序(蒙救贖、事奉神、與神相交),如何更新我與主的關係
  4. 在「廉價的恩典」文章裡道出我們現今信徒的現況,只想蒙饒恕,不願悔改;只想受洗,不願守主道;只想作信徒,不願作門徒;只想獻贖罪祭,不願獻燔祭 ….,我的現況呢?

 

 

禱告:

用這首詩歌作為今天的禱告回應,慢慢地讀/唱,留意自己的心境與感受。

【我拿甚麼獻給你】生命聖詩,463首

 

  1. 我拿甚麼獻給你?你已為我受死,我的一切怎能獻一點,豈不應全獻給你?
  2. 我拿甚麼獻給你?你曾救贖我靈,奉獻雖小已是我所有,我願將一切獻呈。
  3. 我拿甚麼獻給你?一切皆你所賜。光陰,金錢,才幹非我有,凡我所有全屬你。

副歌:耶穌我主我救主,一切為我撇棄,你離開天上美家,加略山上受死。

我拿甚麼獻給你?一切為我撇棄,我願奉獻不留下一點,完全奉獻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