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8&version=CUV


利未記8 (聖經和合本)

 

22 他又奉上第二隻公綿羊,就是承接聖職之禮的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23 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24 又帶了亞倫的兒子來,把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又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25 取脂油和肥尾巴,並臟上一切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右腿, 26 再從耶和華面前、盛無酵餅的筐子裡取出一個無酵餅,一個油餅,一個薄餅,都放在脂油和右腿上, 27 把這一切放在亞倫的手上和他兒子的手上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 28 摩西從他們的手上拿下來,燒在壇上的燔祭上,都是為承接聖職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 29 摩西拿羊的胸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是承接聖職之禮,歸摩西的分,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默想:

  1. 獻祭乃是祭司的主要任務,而他們也須先為自己獻祭才能承接聖職
  2. 本章記錄了亞倫和他兒子們莊嚴的膏立儀式,強調祭司職位的重要,以及他們所擁有的特權。他們本人、服裝、每一件事奉時使用的器皿,全都分別出來,都完全為神使用。
  3. 膏立儀式中,摩西抹血在他們的右耳、右手和右腳的大拇指上。服事神的人,必須要聽神的聲音、盡力事奉、走在神的路上。
  4. 同樣地,今天的信徒祭司們,若我們以服事來敬拜神,必須聽神的話、努力完成神的目的、順服以保持個人的聖潔。

 

禱告

以這首詩向神禱告,作為我“信徒祭司”身份的奉獻禮。可以再繼續寫這首詩,將任何我所擁有而願意奉獻給神的,都寫在詩歌中,作為馨香的供物,獻給神。

【獻己於主】 www.youtube.com/watch?v=J_–EUC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