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7&version=CUV


利未記7 (聖經和合本)

 

11 「人獻與耶和華平安祭的條例乃是這樣: 12 他若為感謝獻上,就要用調油的無酵餅和抹油的無酵薄餅,並用油調勻細麵做的餅,與感謝祭一同獻上。 13 要用有酵的餅和為感謝獻的平安祭,與供物一同獻上。 14 從各樣的供物中,他要把一個餅獻給耶和華為舉祭,是要歸給灑平安祭牲血的祭司。 15 為感謝獻平安祭牲的肉,要在獻的日子吃,一點不可留到早晨。 16 若所獻的是為還願,或是甘心獻的,必在獻祭的日子吃,所剩下的第二天也可以吃。 17 但所剩下的祭肉,到第三天要用火焚燒; 18 第三天若吃了平安祭的肉,這祭必不蒙悅納,人所獻的也不算為祭,反為可憎嫌的,吃這祭肉的,就必擔當他的罪孽。

 

 

默想

  1. 本段經文較前段相關經文更加詳盡。
  2. 以色列人通常都是將感恩與頌讚緊密相連,敬拜者數算神的拯救與賜福,歡喜快樂中獻上平安祭。今天信徒的靈命,不會毫無阻礙持續穩定地成長,必定有平坦的時候,也有枯竭的時候。
  3. 為什麼我需要經常操練「回想和重新數算神過去怎樣在我生命中作工」?當感受到神極大的恩典時,我會有什麼表示?這對我的屬靈生命有什麼影響?
  4. 「數算主恩」 – www.youtube.com/watch?v=mfYj9YZhIm4

 

禱告

主啊,當我回頭看我過往的一切,你的作為無處不在。是你美好的旨意成就了我的今天。你一路引領我,讓我認識袮,經歷袮,並定意要一生跟從袮。你讓我知道袮就是那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令我明白我生命的意義就是遵行你的旨意,討袮的喜悅。主啊,我知道我在世上生活不過是匆匆客旅,將來必要回到天上那更美的家鄉與袮相聚。主啊,求袮讓我曉得如何數算我在地上有限的日子,求袮繼續引領我、看顧我,讓我每天清心,懷著屬天的盼望過聖潔的、討袮喜悅的生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