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6&version=CUV


利未記6 (聖經和合本)

 

8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9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的子孫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放在壇的柴上,從晚上到天亮,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 10 祭司要穿上細麻布衣服,又要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把壇上所燒的燔祭灰收起來,倒在壇的旁邊; 11 隨後要脫去這衣服,穿上別的衣服,把灰拿到營外潔淨之處。 12 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燒柴,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 13 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

 

 

默想:

  1. 本段經文重點乃是祭司應該知道的獻祭規矩。
  2. 祭司要為以色列民每天早、晚獻上燔祭,壇上的火要不住地燃著,不可熄滅,因為這是神親自點燃的,這代表神與以色列民永遠同在。神的靈火也在每個信徒的生命中燃燒,當聖靈進入我們心裡時,祂點著這火,我們與祂同行,在祂的恩典中長進。認定神住在我們裡面,能使我們充滿信心地到祂面前求赦免,與祂和好,使我們的生命發出熱忱與能力,為祂工作。
  3. 有否經歷過神親自燃點/興旺我心中的靈火?回憶當時的情況,有什麼感受?
  4. 目前,我心中的靈火是常常燒旺的,還是異常微弱?

 

 

禱告:

請唱以下這首歌,作為今天的禱告:

 

願那靈火復興我(楊伯倫詞、曲)

  1.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信心何處失落,我願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明媚的春光裡,在幸福的生活中,
    我們陶醉,我們歡樂,早把主恩典忘記。
  2.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希望何處失落,我願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穩妥的事業裡,在迷人的笑聲中,
    我們遊戲,我們沉迷,早把主恩典忘記。
  3.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愛心何處失落,我願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艱苦的歲月裡,在百般的試煉中,
    我們禱告,我們警醒,毋把主恩典忘記。
  4. 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信望愛何處失落,我願悔改現在就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