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4&version=CUV


利未記4 (聖經和合本)

 

13 「以色列全會眾若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誤犯了罪,是隱而未現、會眾看不出來的, 14 會眾一知道所犯的罪就要獻一隻公牛犢為贖罪祭,牽到會幕前。 15 會中的長老就要在耶和華面前按手在牛的頭上,將牛在耶和華面前宰了。 16 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到會幕, 17 把指頭蘸於血中,在耶和華面前對著幔子彈血七次, 18 又要把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壇的四角上,再把所有的血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腳那裏。 19 把牛所有的脂油都取下,燒在壇上; 20 收拾這牛,與那贖罪祭的牛一樣。祭司要為他們贖罪,他們必蒙赦免。 21 他要把牛搬到營外燒了,像燒頭一個牛一樣;這是會眾的贖罪祭。

 

 

默想

  1. 輕聲地讀這段經文,甚至可用耳語來讀。留意每一個字,讀的時候,專心地聽。
  2. 我們可能會認為利未記這卷書有些複雜,對我們沒有什麼意義。其實,它對我們有直接的意義。我們從其中看到耶和華神所指示的規條律例,為使他的百姓,以色列族與周圍的人民文化有別。神命令這些不同的獻祭禮儀,每一個都與神相交有特別意義。例如:贖罪祭是為認罪、赦免、潔淨。
  3. 為什麽神要規定這麼特別的獻祭方式?他是否很殘忍,要殺牲畜來獻祭?為什麼我們今天不需再獻祭?
  4. 為什麼神對罪看得這麼嚴重?
  5. 「以色列的聖者」 – www.youtube.com/watch?v=U5NQREi2R7s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我們得救是憑著袮的寶血,這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的血,為我們成就了贖罪祭。感謝袮在十字架上的犧牲,洗淨了我的罪。親愛的主啊,請袮時時提醒我,賜我一顆對罪敏感的心,讓我認清我那些隱而未現的罪。求袮讓我在日常生活中時時省察自己,不做得罪袮的事情,努力過聖潔的生活。主啊,再次謝謝你救我脫離罪的捆綁,讓我得以像鷹一樣展翅上騰,重新得力,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