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3&version=CUV


利未記3 (聖經和合本)

 

12 「人的供物若是山羊,必在耶和華面前獻上。 13 要按手在山羊頭上,宰於會幕前。亞倫的子孫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14-15 又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並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獻給耶和華為火祭。 16 祭司要在壇上焚燒,作為馨香火祭的食物。脂油都是耶和華的。 17 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脂油和血都不可吃;這要成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默想

  1. 平安祭為私人的獻祭,表明獻祭者對神的感恩、虔敬與奉獻,藉此顯明神與人,及人與人的和諧關係。
  2. 「平安祭」也可以譯作「相交之祭」。獻祭的人或於感恩、還願或甘心而獻上這祭。在獻祭結束時有敬拜,並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享用聖餐,吃沒有在祭壇上燒掉的祭肉。
  3. 基督徒常將信徒歡聚的聚餐,類比平安祭後的聖餐。在教會或信徒家中的感恩聚會或愛筵,信徒在生活中,彼此分享神的恩典,互相激勵,藉此深化與神、與人的相交。
  4. 信徒的生活是個人的經歷,但靈命的成長則需在信徒群體中發生。教會的小組目的就是透過發展組員彼此真誠的關係,鼓勵靈命成長,建立基督的身體。
  5. 我在小組中的經歷如何?有沒有任何需要,使得小組更在深化組員彼此之間,以及與神的關係上更加長進?
  6. 「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 www.youtube.com/watch?v=EAFxeqGJxtk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袮建立袮的教會!袮是真葡萄樹,我們是葡萄樹的枝子,離了袮,我們就不能做什麼。主啊,我為我的小組和教會感謝袮,因我在當中享受溫暖的相交和真誠的鼓勵。我們一同敬拜,一同學習袮的話語,並以袮為元首互相緊密連接在一起。袮說過,我們只要彼此相愛,別人就認出我們是袮的門徒來了。主啊,請多多賜福我們的教會,讓我們的教會成為社區的明燈,讓我們的教會成為一個相愛的大家庭,讓每一位兄弟姐妹都成為袮所喜悅的門徒,為袮作美好的見證,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