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02&version=CUV


利未記2 (聖經和合本)

 

1「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 2 帶到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裏;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然後要把所取的這些作為紀念,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3 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這是獻與耶和華的火祭中為至聖的。

 

11 「凡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有酵;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酵、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12 這些物要獻給耶和華作為初熟的供物,只是不可在壇上獻為馨香的祭。 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 神立約的鹽。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14 若向耶和華獻初熟之物為素祭,要獻上烘了的禾穗子,就是軋了的新穗子,當作初熟之物的素祭。 15 並要抹上油,加上乳香;這是素祭。 16 祭司要把其中作為紀念的,就是一些軋了的禾穗子和一些油,並所有的乳香,都焚燒,是向耶和華獻的火祭。」

 

 

默想

  1. 這章記錄有關獻素祭的條例。
  2. 「素祭」的希伯來文含有禮物或貢物的意味,即承認每日所食用的穀物是神所賜的禮物。素祭好像我們向神擺上什一的奉獻;我們從神得到生活的供應,將其中一些所得的奉獻歸神,以表示向衪感恩,表明所得的是出於神的恩典。
  3. 鹽有防腐作用,「加鹽」表示神與以色列人的盟約是永恆不渝的,這行動亦表示奉獻者記念神的約,願意遵行約中神對人的要求。
  4. 素祭是向神表示感恩、敬拜及樂意遵命的禮物。我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向神獻上這種祭禮?
  5. 「感謝神」 – www.youtube.com/watch?v=OusNcmp2S5E

 

 

禱告

主啊,今天我可以到袮面前敬拜袮,全因袮主動的介入、呼召我與袮立約。求袮使我在營營役役的生活裡,永不忘記袮的大恩。感謝袮賜給我們美好的大自然,感謝袮賜給我們日用的飲食,更感謝袮賜給我們生命的靈糧!我立志要跟隨袮,在生活中仿效袮,過聖潔的生活,請袮悅納我們每日的感恩和敬拜。我願棄絕世上的益處,努力抵擋撒旦的引誘,完全地獻上自己為主所用,求主加添我的力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