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021&version=CUV

 

約書亞記(聖經和合本)第廿一章

 

41 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業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八座,並有屬城的郊野。 42 這些城四圍都有屬城的郊野,城城都是如此。

 

43 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 44 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45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默想:

這一段結束了這卷書的前兩部份,就是征服和分配應許之地。神已經證明祂是信實的神,從未曾遺忘對以色列先祖和摩西的應許。而且,神使以色列人「四境平安」,原則上,神所有的應許都應驗了。

神將以色列民帶入應許之地,完成 了祂對他們的應許。你認為神是否經常兌現祂的應許?你有多少神的應許?

信心與痴心妄想有何不同?為什麼我們會期望神答應我們的禱告,供應我們所需的飲食、衣著,或是幫助我們的工作與家庭?我們怎知自己的信心不會是單純的愚昧之心?

聖經告訴我們,真信心必須建立在神的應許上。若神應許要做某件事,我們就全心的相信祂。若神沒有應許要做某件事,我們縱然有全世界的信心,也不會有任何果效的。

 

禱告

慈愛而信實的天父啊,袮的話沒有一句落空,從亙古到永遠,袮的應許永遠不變!袮當年如何賜福給以色列人,將他們帶入流奶與蜜之地,使他們四境平安,袮如今也要如此賜福我們這些投靠袮的兒女。我們在世上常有苦難、軟弱,傷痛,然而袮所賜給我們的愛子耶穌基督已經勝了這個世界,在基督裡,袮應許我們屬天的平安和永生的福分。天父啊,求袮堅固我的信心,讓我的信心牢牢地建立在袮的應許之上。聖善的靈啊,袮是我今日蒙恩的印記,也是我將來得基業的憑據,求袮幫助我,開我心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天父永遠不變的慈愛。神啊,除袮以外,在天上我還有誰呢?除袮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竭,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阿們!

 

詩歌:

「是祢應許」 – www.youtube.com/watch?v=DjTithm8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