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019&version=CUV

 

 

約翰福音 19 章  (聖經和合本)

戲弄耶穌

1 當下彼拉多將耶穌鞭打了。 2 兵丁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紫袍, 3 又挨近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他們就用手掌打他。 4 彼拉多又出來對眾人說:「我帶他出來見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 5 耶穌出來,戴著荊棘冠冕,穿著紫袍。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看,這個人!」 6 祭司長和差役看見他,就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說:「你們自己把他釘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 7 猶太人回答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該死的!因他以自己為神的兒子。」 8 彼拉多聽見這話,越發害怕, 9 又進衙門,對耶穌說:「你是哪裡來的?」耶穌卻不回答。 10 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 11 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12 從此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喊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愷撒的忠臣。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愷撒了。」 13 彼拉多聽見這話,就帶耶穌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鋪華石處,希伯來話叫厄巴大,就在那裡坐堂。 14 那日是預備逾越節的日子,約有午正。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 15 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說:「除了愷撒,我們沒有王!」 16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默想:

慢慢地重複讀這段經文,最好能夠將本章聖經讀一次,用心中的眼觀看,用心中的耳聆聽。

唱或讀這首詩歌:「你在那裡?」有什麼感受,心中有什麼思想?告訴神,聆聽神對你的回應。

主捨命十架時你在那裡?
主捨命十架時你在那裡?
啊!有時我一想到就戰抖,戰抖,戰抖,
主捨命十架時你在那裡?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今天的經文令我看到可怕的一幕:那些大聲歡呼“和撒那歸於大衛的子孫”、迎接袮進入耶路撒冷的人,其中有許多也正是高喊著“除掉他”、要釘袮十字架的人!袮卻甘願為這些釘袮的人捨命,並在十字架上為他們禱告,求天父赦免他們的罪,這是何等的大愛!主啊,今天我低頭沉思默想,要細細省察那些釘袮十字架的人當中,是否也有我在內。是的,雖然隔著遙遠的時空,我羞愧地發現,我竟然也是其中的一員。我雖然早已迎接袮在我的生命中為王,有多少次其實我是以世界的榮華為王呢?我的行為和當年那些釘袮的人何異!我看到人性的黑暗,也看到袮還在我們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袮的愛就向我們顯明了!主啊,求袮的寶血遮蓋我的罪、潔淨我的靈魂,讓我能夠真誠地以袮為我的生命之主,一心一意地順服袮、跟從袮,阿們!

 

 

詩歌:

「你在哪裡?」 – www.youtube.com/watch?v=4ofuKwiRE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