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016&version=CUV

 

 

約翰福音 16 章  (聖經和合本)

4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些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5 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裡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哪裡去?』 6 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 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於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主要引導門徒進入真理

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 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默想:

慢慢地讀這段經文幾遍,若時間許可,請讀完全章。

耶穌的門徒因為耶穌即將離開,心中充滿憂慮。耶穌向他們解釋說,“我去是於你們有益的”。基督雖然離開他們,但差遣了聖靈來,祂將住在每一位信徒的心中。

聖靈的工作是要引導信徒“明白一切的真理”,祂要幫助我們經歷信仰的實際:真正認識耶穌,活出聖潔的生活,建立基於真愛的關係。當我們渴慕認識神,希望討神喜悅時,聖靈必然引領我們更加親近主;我們就會認識真理,並且真理會使我們得到自由。(8:32)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如今袮已去到天上,為我們預備地方,將來好接我們到袮的榮耀裡去;聖靈保惠師也已長駐我的心中,每天在我心裡動工,引導我明白生命的真理,這一切正如袮所宣告的那樣。主啊,我雖然知道袮離開我是於我有益,卻常常渴望能見到袮的面,只因我的信心太小,若不見到袮,我對袮的應許仍是心存疑慮。有時候我對袮的思念是如此強烈,以致我多麼希望袮像經文裡所描述的那樣,向我顯現,對我直接說話。然而袮只在我的心裡和我說話,告訴我那沒有看見袮就信的人,是更有福的!主啊,我深知信心對於我生命成長的寶貴,我現在雖見不到袮,卻深信袮與我同行,將來我也並會在天上與袮相會,我願懷著這樣的信心和盼望度我在世上的年日,阿們!

 

 

詩歌:

「親眼看見你」 – www.youtube.com/watch?v=eYDxEgJ_V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