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003&version=CUV

 

 

約翰福音 3 章     (聖經和合本)

 

神愛世人

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b,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作惡的恨光

19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20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21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默想:

慢慢地讀這段經文幾遍,若時間許可,請讀完全章。

這段經文可以說是聖經中我們最熟悉的經節,將神所作的與我們應當做的相連起來。神在耶穌裡為我們提供了永生,我們要做的就是相信。

約翰在1:12,將“相信”解釋為“接受”,在3:16-18,約翰則將“相信”解釋為從罪中“悔改”。

悔改與接受都是真正相信神的不同表現,聖經中的相信的意思,就是從我們自我以及舊生活中轉向神;並且相信神到一個地步,我們願意打開心,來接受神要賜的禮物。

在讀的時候,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這與你的現況有什麼關連沒有?究竟神要對你說什麼?神想要你做什麼?

背誦第16-17節。告訴神你願意悔改並接受祂的救恩,感謝神賜你永遠的新生命。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通過今天的讀經靈修我感悟到我雖早已接受了袮,卻常常不願意向袮誠心認罪悔改。我雖想一心一意跟從袮,但如袮的使徒保羅所說的那樣,我身上常常有另一種力量令我所願的無法行出來,所不願的卻常常去做。我不以自己為作惡的,但卻常常陷在罪惡過犯中無法自拔。主耶穌啊,求你憐恤我的軟弱!今天我願向袮真誠地認罪悔改,求袮赦免我的一切過犯,包括那些我不自知、隱而未現的罪,也都求袮一一赦免。我願繼續追求袮生命的真道,行走在袮的聖潔與光明之中,求袮攙拉著我的手,不要令我的腳滑跌!求袮用袮的恩惠慈愛環繞我,也用袮的公義信實堅固我,求袮賜我更大的信心,在軟弱中知道如何倚靠袮,顯明我所行的一切都是靠袮而行,阿們!

 

詩歌:

「神愛世人」 – www.youtube.com/watch?v=4X0hL8bm4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