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Hosea+007&version=CUV

 

何西阿書 7 聖經和合

8 「以法蓮與列邦人摻雜,以法蓮是沒有翻過的餅。 9 外邦人吞吃他勞力得來的,他卻不知道;頭髮斑白,他也不覺得。 10 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神,也不尋求他。 11 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知,他們求告埃及,投奔亞述。 12 他們去的時候,我必將我的網撒在他們身上,我要打下他們,如同空中的鳥。我必按他們會眾所聽見的懲罰他們。 13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 14 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乃在床上呼號。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 15 我雖教導他們,堅固他們的膀臂,他們竟圖謀抗拒我。 16 他們歸向,卻不歸向至上者,他們如同翻背的弓。他們的首領必因舌頭的狂傲倒在刀下,這在埃及地必做人的譏笑。

 

默想:       

  • 第七章繼續顯露以色列的罪惡,當時國家所面對的形勢,堪稱內憂外患。8至16節所針對的是以色列在國際上的外交政策。以法蓮被稱為「沒有翻過的餅」(8),是混雜的,只得一面烤熟,不宜入口作食物,故此是沒有價值的。以法蓮被形容為「好像鴿子愚蠢無知」(11),遭遇困苦時只知靠攏國際的大勢力,求告埃及或投奔亞述,但他們的道路不會亨通。
  • 以色列的驕傲,就是以為自己可以承擔大局,且可倚靠外來的幫助,不需歸向耶和華。這種自足,卻是自欺、不自量力的心態,是何等的可憐。神定意要救贖他們(13),可是以色列人卻離棄、違背、說謊、悖逆、抗拒。我們是否也像以色列民,禱告的時候也不是出於諴心,只求「五榖新酒」呢(14)?

 

禱告:

求神鋻察你有沒有好像以色列人一樣離棄、違背、說謊、悖逆、抗拒神。你的禱告是不是出於諴心,還是只求神賜你世上的財富或肉身的好處?

 

詩歌:

「今要主自己」- youtu.be/Br8s78t1-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