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48&version=CUV

 

 

 

創世記 四十八章  (和合本)

約瑟攜二子見雅各

1 這事以後,有人告訴約瑟說:「你的父親病了。」他就帶著兩個兒子瑪拿西和以法蓮同去。 2 有人告訴雅各說:「請看,你兒子約瑟到你這裡來了。」以色列就勉強在床上坐起來。 3 雅各對約瑟說:「全能的神曾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顯現,賜福於我, 4 對我說:『我必使你生養眾多,成為多民,又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永遠為業。』 5 我未到埃及見你之先,你在埃及地所生的以法蓮和瑪拿西這兩個兒子是我的,正如魯本和西緬是我的一樣。 6 你在他們以後所生的就是你的,他們可以歸於他們弟兄的名下得產業。 7 至於我,我從巴旦來的時候,拉結死在我眼前,在迦南地的路上,離以法他還有一段路程,我就把她葬在以法他的路上。」以法他就是伯利恆。

雅各給約瑟祝福

8 以色列看見約瑟的兩個兒子,就說:「這是誰?」 9 約瑟對他父親說:「這是神在這裡賜給我的兒子。」以色列說:「請你領他們到我跟前,我要給他們祝福。」 10 以色列年紀老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約瑟領他們到他跟前,他就和他們親嘴,抱著他們。 11 以色列對約瑟說:「我想不到得見你的面,不料,神又使我得見你的兒子。」 12 約瑟把兩個兒子從以色列兩膝中領出來,自己就臉伏於地下拜。 13 隨後,約瑟又拉著他們兩個——以法蓮在他的右手裡,對著以色列的左手,瑪拿西在他的左手裡,對著以色列的右手——領他們到以色列的跟前。 14 以色列伸出右手來,按在以法蓮的頭上,以法蓮乃是次子;又剪搭過左手來,按在瑪拿西的頭上,瑪拿西原是長子。 15 他就給約瑟祝福說:「願我祖亞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侍奉的神,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 16 救贖我脫離一切患難的那使者,賜福於這兩個童子。願他們歸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亞伯拉罕,我父以撒的名下,又願他們在世界中生養眾多。」

 

默想                     

慢慢地出聲讀出這段經文,進入雅各當時的思緒中。

雅各知道他在世的日子不多,乃召喚約瑟帶來兩個兒子,雅各向他們宣佈很不尋常的祝福,並回顧他一生的重要事故。當他祝福約瑟時,他特別記起神是牧養他的神,是救贖他的使者(15-16節)。

在你重溫雅各一生的經歷時,你回想起哪些自己與神相遇的經歷?停留在那個經驗中,回想當時的情景,你的處境、心情,神如何向你顯現,對你說了什麼?這個經驗對你帶來怎樣的影響?

感謝神,是你的牧羊人,和保護你的天使。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www.youtube.com/watch?v=Cg4gxdwagR4

 

禱告

以主禱文作為今日的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