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alatians+002&version=CUV

 

加拉太書 2 章(聖經和合本)

11 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責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 12 從雅各那裡來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及至他們來到,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 13 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 14 但我一看見他們行得不正,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你既是猶太人,若隨外邦人行事,不隨猶太人行事,怎麼還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呢?」 15 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16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17 我們若求在基督裡稱義,卻仍舊是罪人,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斷乎不是! 18 我素來所拆毀的若重新建造,這就證明自己是犯罪的人。 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

 

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21 我不廢掉神的恩,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

 

默想

  • 你是否曾想要避開某些基督徒?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神學觀點,他們的生活形態,或是他們的種族,國籍,經濟背景等等。或是,你曾否有過不被人(甚至基督徒)接納的經驗?這段經文讓我們明白,這些態度都是與福音的基本信息相違的。
  • 保羅告訴我們,人稱義不是靠著律法,而是靠著信耶穌,使我們都成為祂的兒女、被神所接納。知道神愛你並接納你,你有什麼感受?
  • 在基督徒的圈子中,有哪些不關緊要的習俗,會強加於別人的身上(例如:禱告一定要有的姿態,崇拜時的穿著,一些特定的生活方式,等等)?你自己最執著(堅持)的有哪些?

 

禱告

既然神已經接納了你,你怎樣可以學習接納別人?求神鑑察你的內心對人的態度,祈求神使你更加願意接納別人。

詩歌

「教會一家」 – www.youtube.com/watch?v=_BK3WT_Y2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