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38&version=CUV

 

 

第卅八章(聖經和合本)

 

立幕院

9 他做帳幕的院子。院子的南面用撚的細麻做帷子,寬一百肘。 10 帷子的柱子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是用銀子做的。 11 北面也有帷子,寬一百肘。帷子的柱子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是用銀子做的。 12 院子的西面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柱子十根,帶卯的座十個,柱子的鉤子和杆子都是用銀子做的。 13 院子的東面,寬五十肘。 14  15 門這邊的帷子十五肘,那邊也是一樣。帷子的柱子三根,帶卯的座三個。在門的左右各有帷子十五肘,帷子的柱子三根,帶卯的座三個。 16 院子四面的帷子都是用撚的細麻做的。 17 柱子帶卯的座是銅的,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是銀的,柱頂是用銀子包的。院子一切的柱子都是用銀杆連絡的。 18 院子的門簾是以繡花的手工,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織的,寬二十肘,高五肘,與院子的帷子相配。 19 帷子的柱子四根,帶卯的銅座四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是銀的,柱頂是用銀子包的。 20 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四圍的橛子都是銅的。

 

默想

  • 若時間允許,請將本章一遍,然後再慢慢地讀上列經文。
  • 會幕的院子四周以帷幕圍住,有七尺半高。沒有人能窺看會幕內的華美。這些帷幕也是用最好的材料製成。任何人接觸到神的住處,都是被它的華麗榮美所震撼。
  • 我們每天都會接觸非信徒,他們可能從沒有機會窺看到神的榮美。但是當我們與神相遇,見到祂的榮耀之後,我們就成了會幕院子四周的帷幕。我們的任務,就是以我們的性情生命,來彰顯神的榮美,使他們感到震撼。
  • 「我們的愛讓世界不一樣」 – www.youtube.com/watch?v=TjYeao5oyBo

 

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袮創造了萬物,每當我們看到天上燦爛的日月星辰,看到地上美麗的一花一木,都驚嘆袮奇妙的創造;感謝袮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我們,讓我們在這個榮美的世界上快樂生活,彼此相愛;更感謝袮讓我們成為袮的兒女,使我們有信心、有盼望,可以從你那裏不斷汲取生命的養分,並將袮的愛傳遞給周圍的人。願我們每個基督徒都能夠在世上做鹽做光,願我們把袮生命的道傳揚給萬邦萬民,讓世人能在我們身上感受到袮的愛,驚嘆袮的榮美,從而吸引他們歸向袮,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