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31&version=CUV

 

 

第卅一章(聖經和合本)

當守安息日為證

1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13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 14 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做工的,必從民中剪除。 15 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要把他治死。 16 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 17 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以二法版賜摩西

18 耶和華在西奈山和摩西說完了話,就把兩塊法版交給他,是神用指頭寫的石版。

 

默想

  • 神揀選建造會幕的工人,並再一次提醒以色列人,無論是聖工或其他工作,都要謹守安息日。請將本章略讀一遍,然後再慢慢地讀上列經文。
  • 如果我們要合宜的在神創造的世界生活,就必須守安息日。我們必須停止忙碌,才能看見神已作成的工作,以及祂正在作的工。我們必須住嘴,才能聽見祂已經說的,以及正在說的話。歷代屬靈的聖賢都知道沒有安靜,沒有靜止,就沒有靈命成長。
  • 但我們卻經常將主日充塞了許多工作:無論是教會事工會議,或是個人、家庭社交活動。這些都破壞了安息日的安靜與靜止。
  • 「容我寧靜」 – www.youtube.com/watch?v=RunldF6FvEM

 

禱告

天父啊,感謝袮設立安息日,好讓我們停止以自我為中心的忙碌,看見袮成就的奇妙大工,明白袮在我們生命中美好的旨意。可是,我們卻常常忘了守安息日,我們的生活常常被各種工作與活動所充塞,以致我們身體疲累,心中充滿了焦慮、驚慌、與恐懼。天父啊,求袮賜我們一對靈敏的耳朵和一雙智慧的眼睛,好在每天的嘈雜紛亂中,聽見袮的聲音、看見袮的作為;更求袮賜我們一顆剛強、仁愛、謹守的心,學會在袮的懷抱中好好安息,凡事仰望袮、倚靠袮,每天在袮的引領下不斷成長,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