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29&version=CUV

 

 

第廿九章(聖經和合本)

示以立亞倫及其子為祭司當獻之物當行之禮

1 「你使亞倫和他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分,要如此行:……

35 「你要這樣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向亞倫和他兒子行承接聖職的禮七天。 36 每天要獻公牛一隻為贖罪祭。你潔淨壇的時候,壇就潔淨了,且要用膏抹壇,使壇成聖。 37 要潔淨壇七天,使壇成聖,壇就成為至聖。凡挨著壇的都成為聖。

 

每日當獻之祭

38 「你每天所要獻在壇上的就是兩隻一歲的羊羔, 39 早晨要獻這一隻,黃昏的時候要獻那一隻。 40 和這一隻羊羔同獻的,要用細麵伊法十分之一與搗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調和,又用酒一欣四分之一作為奠祭。 41 那一隻羊羔要在黃昏的時候獻上,照著早晨的素祭和奠祭的禮辦理,作為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 42 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門口,做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 43 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 44 我要使會幕和壇成聖,也要使亞倫和他的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做他們的神。 46 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默想

  • 本章的主旨是記載祭司分別為聖的典禮。請將本章略讀一遍,然後再慢慢地讀上列經文。
  • 祭司必須先洗濯及獻贖罪祭,藉此象徵得潔淨,然後才能穿上聖衣,擔任聖職,獻神所悅納的祭。這些禮儀要重複地執行七天,強調其神聖性和完全性。
  • 神接納祭司每天早、晚「常獻」的祭禮(42節),因而應許今後常與百姓同在,要住在他們中間。這好像預告雅各書4:8的真理:「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 「我要住在他們中間」(45-46節),「住」的含義是居住、住在當中和停駐,神從埃及地救贖以色列民出來的目的,就是要住在他們中間。今天,神也藉著聖靈內住在信徒的心中,與我們同在。
  • 「盡情的敬拜」 – www.youtube.com/watch?v=xEvnnb-x0hE

禱告

天父,感謝袮每天與我同在,感謝袮差遣聖靈住在我的心裡作為我的保惠師,每天呵護我,為我禱告。就像將珍貴的珠寶放在不配的瓦器中那樣,袮將袮的榮耀和新生命賜給我,要顯明一切都是出於袮的大能與大愛。求袮潔淨我,讓我無論是在教會,還是在每天日常的生活中,都能夠手潔心清地來敬拜袮。求袮使我藉著今天的經文仔細思想袮的崇高偉大;並從以色列先民分別為聖的祭祀典禮之中重新體察敬拜的莊嚴與神聖。求袮改變我漫不經心的敬拜態度,讓我在每次的敬拜之中,都能深深地經歷到袮的臨在,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