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28&version=CUV

 

 

第廿八章(聖經和合本)

 

命為亞倫做聖衣

1 「你要從以色列人中,使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一同就近你,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2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做聖衣為榮耀,為華美。 3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給亞倫做衣服,使他分別為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4 所要做的就是胸牌、以弗得、外袍、雜色的內袍、冠冕、腰帶,使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穿這聖服,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5 要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細麻去做。

 

6 「他們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做以弗得。 7 以弗得當有兩條肩帶,接上兩頭,使它相連。 8 其上巧工織的帶子,要和以弗得一樣的做法,用以束上,與以弗得接連一塊,要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做成。 9 要取兩塊紅瑪瑙,在上面刻以色列兒子的名字, 10 六個名字在這塊寶石上,六個名字在那塊寶石上,都照他們生來的次序。 11 要用刻寶石的手工,彷彿刻圖書,按著以色列兒子的名字刻這兩塊寶石,要鑲在金槽上。 12 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 13 要用金子做二槽, 14 又拿精金,用擰工彷彿擰繩子,做兩條鏈子,把這擰成的鏈子搭在二槽上。

 

默想

  • 本章是對製作祭司袍服的指示。略讀全章,再重讀本段經文。
  • 大祭司亞倫穿著華美的聖袍,他穿戴的每一件飾品,都有象徵性的意義。以弗得是一件像背心型的外衣,有兩個寶石鑲在兩肩上,以色列的每個支派的名字都刻在寶石上。因此每當亞倫進入會幕時,他是代表所有的百姓進入。
  • 耶穌,我們的大祭司,現在坐在神的寶座右邊代表我們,為我們代求。“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羅8:33-34;約一2:1) 。
  • 今天,凡得救的信徒,都是“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民,是屬 神的子民”(彼前2:9),因此,我們也有責任與權利為別人代求。
  • 「動力信望愛」 – www.youtube.com/watch?v=Vhh33VS7-WU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感謝袮坐在神的右邊,作為我們的大祭司,日夜為我們代求。有袮的護佑,我們在世上即使遭遇苦難,也不怕遭害,因為袮告訴我們可以放心,袮已經勝了世界,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賜給袮了。每當我想起在天上有袮這樣一位大能的神子作我們的中保,我心裡就充滿了感恩與平安。我們是天父的兒女,都是得救的子民,也是屬天的國民,因此我們有權利、也應當為別人代求。求我主賜我更多的愛心與細心,能夠體察弟兄姐妹們的難處與需要,並為他們代禱,以實際行動安慰鼓勵他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