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27&version=CUV

 

 

第廿七章(聖經和合本)

造祭壇之法則

1 「你要用皂莢木做壇。這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 2 要在壇的四拐角上做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3 要做盆,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叉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 4 要為壇做一個銅網,在網的四角上做四個銅環, 5 把網安在壇四面的圍腰板以下,使網從下達到壇的半腰。 6 又要用皂莢木為壇做槓,用銅包裹。 7 這槓要穿在壇兩旁的環子內,用以抬壇。 8 要用板做壇,壇是空的,都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做。

 

9 「你要做帳幕的院子。院子的南面要用撚的細麻做帷子,長一百肘。 10 帷子的柱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銀子做。 11 北面也當有帷子,長一百肘,帷子的柱子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銀子做。 12 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柱子十根,帶卯的座十個。 13 院子的東面要寬五十肘。 14 門這邊的帷子要十五肘,帷子的柱子三根,帶卯的座三個。 15 門那邊的帷子也要十五肘,帷子的柱子三根,帶卯的座三個。 16 院子的門當有簾子,長二十肘,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柱子四根,帶卯的座四個。 17 院子四圍一切的柱子都要用銀杆連絡,柱子上的鉤子要用銀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8 院子要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五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9 帳幕各樣用處的器具,並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裡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做。

 

燃燈之例

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21 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做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默想

  • 本章是對造祭壇和會幕院子的指示。請讀完全章,特別留意本章有關造祭壇和院子的指示。
  • 聖所是我們沉浸在神裡面的所在,我們也當像以色列人一樣,在這裡聚集為要聽聖經的話,在那裡聆聽神尋找我們的故事,聽祂對我們的愛,以及祂與我們建立關係的約。
  • 25-27章所描述的聖所有個祭壇,今天我們的聖所(教堂)中有個十字架。神藉著獻祭的儀式,指出以色列人犯罪的後果,以及他們需要的另一個獻祭,就是基督。祂為我們眾人一次永遠性的獻上自己,完全地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污。
  • 以色列人到聖所時帶著他們的奉獻,今天我們來教會時也帶奉獻來。我們也像以色列人一樣,唱詩、禱告、認罪、感恩,將自己奉獻給神。聖所並非一個劇院,讓觀眾觀賞台上的表演;聖所也不是演講廳,像學生坐著聽老師講課,抄筆記。聖所乃是讓我們沉浸在神所創造美好的真實世界、基督拯救的世界、聖靈祝福的世界裡。這是今天教會應該有的樣式。
  • 「這裡有神的同在」 – www.youtube.com/watch?v=HxlJmHZkju4

 

禱告

天父啊,感謝袮在創世以先就揀選了我,將我呼召出來,與我的弟兄姐妹們一起組成袮聖潔的教會,並一起將我們的生命擺上,與袮同工,成就袮偉大的旨意。求袮時時提醒我,教會不是一個劇院,可以讓人在台上盡情表演博得觀眾的喝彩;教會也不是一個演講廳,可以讓人滔滔不絕訴說袮的道,內裡卻沒有袮豐盛的生命;教會更不是一個世俗化的俱樂部,可以讓人打著屬天的旗號追求世界。教會是袮設立的聖所,求袮潔淨袮的教會,並使我明白我的角色與任務,與我的弟兄姐妹們齊心來建造合袮心意的教會,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