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31&version=CUV

 

申命記第31   (聖經和合本)

1摩西去告訴以色列眾人 2 說:「我現在一百二十歲了,不能照常出入;耶和華也曾對我說:『你必不得過這約旦河。』 3 耶和華─你們的神必引導你們過去,將這些國民在你們面前滅絕,你們就得他們的地。約書亞必引導你們過去,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4 耶和華必待他們,如同從前待他所滅絕的亞摩利二王西宏與噩以及他們的國一樣。 5 耶和華必將他們交給你們;你們要照我所吩咐的一切命令待他們。 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7 摩西召了約書亞來,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 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9 摩西將這律法寫出來,交給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利未子孫和以色列的眾長老。 10 摩西吩咐他們說:「每逢七年的末一年,就在豁免年的定期住棚節的時候, 11 以色列眾人來到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那時,你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將這律法念給他們聽。 12 要招聚他們男、女、孩子,並城裡寄居的,使他們聽,使他們學習,好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的一切話, 13 也使他們未曾曉得這律法的兒女得以聽見,學習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在你們過約旦河要得為業之地,存活的日子,常常這樣行。」

 

默想:

摩西不會與百姓一同進入應許地,但在離世前,他勉勵眾人,特別是約書亞要持守信心。他們能夠有信心是因為在面對敵人時,神與他們同在。

每個人委身跟隨神,並不限於在某個時刻所作的那個決定而已,乃是有紀律地不斷地學習,成長。在這裡,摩西指示以色列的領袖,要定期地教導百姓,將神的律法讀給他們聽,讓他們重申對神的忠誠。因此在住棚節期間,有念律法給以色列民聽的環節。

萬民堂的260 讀經靈修計劃,就是有系統地全教會一同將聖經用幾年的時間讀過一遍。我至今的參與如何?每週是否有五天讀經靈修?每天五次的禱告?並按照教會的禱告事項,每天為教會及信徒禱告?

 

禱告:

天父啊,當我聽到摩西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曉諭約書亞,我彷彿也聽到袮直接向我說話!是的,我當如約書亞一樣,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因為袮必與我同在,袮必不撇下我,也不丟棄我!天父啊,我用甚麼潔淨我的行為呢?就是要遵行你的話!我一心尋求了袮,求袮不要叫我偏離袮的命令,我要將袮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袮。天父啊,袮是應當稱頌的!求袮將袮的律例教訓我,我要用嘴唇傳揚袮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悅袮的法度,如同喜悅一切的珍寶;我要默想袮的訓詞,看重袮的道路;我要在袮的律例中得福樂;我必不忘記你的話。求袮通過我每天奉行的讀經與禱告來教導我,讓我學習如何敬畏袮;求袮在我遭遇困難、身體與心靈都軟弱時與我同在,讓我學習一心倚靠袮,在我的信心中經歷袮的大能,阿們!

 

詩歌:

「容我寧靜」 – www.youtube.com/watch?v=eEqv5FOvv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