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29&version=CUV

 

申命記第29   (聖經和合本)

1這是耶和華在摩押地吩咐摩西與以色列人立約的話,是在他和他們於何烈山所立的約之外。 2 摩西召了以色列眾人來,對他們說:「耶和華在埃及地,在你們眼前向法老和他眾臣僕,並他全地所行的一切事,你們都看見了, 3 就是你親眼看見的大試驗和神蹟,並那些大奇事。 4 但耶和華到今日沒有使你們心能明白,眼能看見,耳能聽見。 5 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 6 你們沒有吃餅,也沒有喝清酒濃酒。這要使你們知道,耶和華是你們的神。7 你們來到這地方,希實本王西宏、巴珊王噩都出來與我們交戰,我們就擊殺了他們, 8 取了他們的地給流便支派、迦得支派,和瑪拿西半支派為業。 9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約的話,好叫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

 

默想:

以色列人與神的關係是起於神拯救的工作,當百姓無助地在異邦為奴時,神就行了“神蹟,並那些大奇事”來解救他們。使以色列民願意向神委身的最有力的動機,就是去回想神為他們所作的一切。

我們也是如此,神並沒有要我們盲目地委身,神乃是要我們,因著耶穌將我們從罪的權勢與刑罰中救贖出來,而願意委身給神。我們透過耶穌的死知道神對我們的愛;透過耶穌的復活得知祂的權能。回顧神為我們所作的一切,我們能夠放心地全然向神委身嗎?

 

禱告:

天父,我願謹守遵行袮的話語,好叫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我明白人一生真正的亨通,並非是取得世上的成就和福祉,乃是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能夠成就袮的旨意。天父啊,求袮賜我力量,讓我頭腦中明白的道理,也可以在生活中實行出來。如果我為得世上的利益而違背了袮的旨意,請袮及時地阻止並管教我;如果我要經歷身心的痛苦方能得到屬天的福樂,我也願意如此去行。我願每天得嚐袮活水的清冽,得吃袮靈糧的甘甜,求袮每天賜給我袮的話語作為我身體和心靈的供應,讓我在遵行袮的話語中得飽足。求袮讓我的心能明白,眼能看見,耳能聽見,在看似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見證袮的神蹟奇事,就是袮對一切順服袮的人生命的塑造和改變,使一切遵從袮旨意的人得到生命的大平安和大喜樂,阿們!

 

詩歌:

「恩典太美麗」 – www.youtube.com/watch?v=nwPvoKUnT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