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26&version=CUV

 

申命記第26   (聖經和合本)

12 「每逢三年,就是十分取一之年,你取完了一切土產的十分之一,要分給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使他們在你城中可以吃得飽足。 13 你又要在耶和華─你神面前說:『我已將聖物從我家裡拿出來,給了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是照你所吩咐我的一切命令。你的命令我都沒有違背,也沒有忘記。 14 我守喪的時候,沒有吃這聖物;不潔淨的時候,也沒有拿出來,又沒有為死人送去。我聽從了耶和華─我神的話,都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15 求你從天上、你的聖所垂看,賜福給你的百姓以色列與你所賜給我們的地,就是你向我們列祖起誓賜我們流奶與蜜之地。』」 16 「耶和華─你的神今日吩咐你行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盡心盡性謹守遵行。 17 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 18 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 19 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

 

默想:

摩西預期百姓不久將進入應許地,並定居下來。那時候,他們將在地裡耕種,地將長出莊稼。摩西指示他們,要將地裡收穫的頭一批土產獻給神,答謝祂讓他們在那地居住,知道農業豐收是來自至高神的禮物。然後,他們要述說自己從埃及得拯救,並進入應許地的故事。

今天,神的子民可以回顧歷史,講述他們得救的故事。以色列人以後確立了一年一度的節期(七七節),在聖潔的集會中獻上初熟的莊稼。

我們也應該被感動,將自己最好的獻給神——這位拯救我們、供應我們的主。

 

禱告:

慈愛的天父,今天的經文令我省察我的心意,提醒我應當怎樣過完全奉獻的生活。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氣息都是蒙袮所賜,我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也都蒙袮的保守。我明白我的頭髮袮都仔細數算過,沒有袮的允許,連一根也不會掉在地上,然而我只是在頭腦裡明白,卻並沒有在生命中深刻經歷這樣的體驗。天父,求袮堅固我的信心,讓我在一切事上都看到袮的作為,將我自己完全交託給袮,不自己謀劃計算,凡事都順服袮的旨意,完全仰賴袮的供應。天父,我深知我越倚靠袮,我就越有能力過奉獻的生活,不但是我的金錢,我也願將我的時間、精力和一切最好的都獻給袮。我深知袮會通過我的奉獻賜福給我,袮所賜的福不是這世上的福祉,乃是要接引我進入到那美好的應許之地,與袮同在永恆的榮耀之中,阿們!

 

詩歌:

「主赐福如春雨」 – www.youtube.com/watch?v=sloMIl899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