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20&version=CUV

 

申命記第20   (聖經和合本)

1「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看見馬匹、車輛,並有比你多的人民,不要怕他們,因為領你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你 神與你同在。 2 你們將要上陣的時候,祭司要到百姓面前宣告 3 說:『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你們今日將要與仇敵爭戰,不要膽怯,不要懼怕戰兢,也不要因他們驚恐; 4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

 

默想:

當神明確指示以色列人出去作戰時, 他們可以確定神與他們同在,確保他們得勝,不需先進的武器、龐大的軍隊作後盾。今天,這個原則同樣適用於我們與魔鬼的爭戰中。我們受命,用神親自配備的盔甲和武器,這些屬靈武器就是禱告、愛心、和信心等(弗6:10-20)。

第四節對我有什麼意義?我目前面對的敵人是誰?我的爭戰是什麼?這段經文如何幫助我來爭戰?

萬民堂所面對的爭戰是什麼?這段經文如何幫助萬民堂?我在這場爭戰中的角色是什麼?

 

禱告:

天父啊,今天的經文給我多麼大的安慰!我在世上有許多的困苦與爭戰,然而我不恐懼戰兢,因為袮與我同在,賜給我無盡的勇氣和力量,我還懼誰呢?我的仇敵就是魔鬼,我知道我主耶穌基督已經勝了牠,將牠捆綁,廢除了牠的權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從此得以稱義,成為袮的孩子。然而在最後的審判尚未到來之前,魔鬼仍在這個世界為王,我的爭戰仍未結束。天父,我願倚賴袮的大能大力做一個剛強的人。我願穿戴袮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我願站立得穩,像使徒保羅所教導的那樣,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袮的道,並用真理當做帶子束腰,用公義當做護心鏡遮胸,用平安的福音當做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又拿著信德當做藤牌,就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阿們!

 

詩歌:

「耶和華大能的軍隊」 – www.youtube.com/watch?v=za0aGWW7k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