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14&version=CUV

 

申命記第14   (聖經和合本)

22 「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 23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24 當耶和華─你神賜福與你的時候,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那路也太長,使你不能把這物帶到那裡去, 25 你就可以換成銀子,將銀子包起來,拿在手中,往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去。 26 你用這銀子,隨心所欲,或買牛羊,或買清酒濃酒,凡你心所想的都可以買;你和你的家屬在耶和華─你神的面前吃喝快樂。 27 「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你不可丟棄他,因為他在你們中間無分無業。 28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 29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默想:

申命記是以色列民與神重新立約,重新確認偉大的君王耶和華,與他的僕人以色列人之間的關係。在此,我們看到,百姓要將禮物獻給他們的君王。這十分之一(或等值的金錢),要用來敬拜神;而每逢第三年取出的十分之一,要用來資助那些無法在自己的地裡工作的人(分別出來服事神的利未人,寡婦,孤兒和寄居的外邦人)。

 

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袮藉著今天的經文教導我當如何奉獻我的財物。你說,我要將所有的十分之一全然奉獻給袮,袮就會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給我,令我的福分甚至無處可容。慈愛的天父,袮是自有永有、豐盛無盡的神,袮豈會有所缺乏、而需要人間的財物呢?袮多麼像一個人間的父親向他的孩子索要一件玩具,這件孩子視為寶貴的玩具於父親有何用處呢?我知道袮如此行的目的是為了培養孩子無私奉獻的心,讓孩子學習袮的大愛,以致孩子的生命得以不斷成長,長成大人的身量,好討袮的喜悅。天父,我明白袮的恩惠慈愛都在袮對於孩子成長的殷切期望中,我願遵行袮的教誨、回報袮的慈愛,將我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奉獻給袮,因為我明白我的生命是袮所創造,我的道路是袮所引領,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袮所賜的,阿們!

 

詩歌:

「我願奉獻我一生」 – www.youtube.com/watch?v=lPZlUO0yZ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