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12&version=CUV

 

申命記第12   (聖經和合本)

1「你們存活於世的日子,在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所賜你們為業的地上,要謹守遵行的律例典章乃是這些: 2 你們要將所趕出的國民事奉神的各地方,無論是在高山,在小山,在各青翠樹下,都毀壞了; 3 也要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用火焚燒他們的木偶,砍下他們雕刻的神像,並將其名從那地方除滅。 4 你們不可照他們那樣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 5 但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選擇何處為立他名的居所,你們就當往那裡去求問, 6 將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還願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頭生的,都奉到那裡。 7 在那裡,耶和華─你們神的面前,你們和你們的家屬都可以吃,並且因你手所辦的一切事蒙耶和華─你的神賜福,就都歡樂。 8 我們今日在這裡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們將來不可這樣行; 9 因為你們還沒有到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安息地,所給你的產業。 10 但你們過了約旦河,得以住在耶和華─你們神使你們承受為業之地,又使你們太平,不被四圍的一切仇敵擾亂,安然居住。 11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獻的一切美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 12 你們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們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都要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歡樂。 13 你要謹慎,不可在你所看中的各處獻燔祭。 14 惟獨耶和華從你那一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就要在那裡獻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默想:

神告訴以色列人 “要拆毀他們的祭壇”,不可用迦南人的方式來“事奉耶和華”。這是因為拜假神的地方很危險,有可能會誘惑以色列人去服事那些假神。

儘管今天我們不容易被誘惑去敬拜假神,但卻有許多東西誘惑我們的心,叫我們將這些東西放在第一位,將神擺在次要的地位。我們必須把這樣的慾望連根拔起,單單仰望神。

究竟我們自己選擇敬拜的場地,有那些好處?有那些風險?

究竟當初我參加“萬民堂”時,是怎樣決定的?有神的因素參與其中嗎?

 

禱告:

天父,你是配得尊貴榮耀、敬拜頌讚的神!袮創造了我、也掌管著我的人生。感謝袮賜我生命氣息,得以在這個美麗豐富的世界自由自在地生活;感謝袮在我生命中成就袮奇妙的計劃,令我藉著我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得以與袮和好,成為袮的兒女。特別感謝袮通過今天的經文教導我,讓我明白我當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袮,當用我一生的心志和力量來成就袮的旨意、彰顯袮的榮耀。天父,求袮賜我一顆敬虔的心,讓我能夠每天思想袮的話語,遵行袮的教誨。我知道我的敬拜往往徒有空泛的形式,而缺乏真正的內容。許多時候我並沒有手潔心清地來到袮的面前,而是表面上尊崇袮,心中卻仍放不下世界的偶像。天父,求袮潔淨我,願袮的道如利劍一般劈開我的靈魂和骨節,願袮的靈火煉淨我生命中的雜質,使我的生命如精金一般反照出屬天的光彩來。願袮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就,阿們!

 

詩歌:

「我在這裡敬拜」 – www.youtube.com/watch?v=QVb5sC9Qk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