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Deuteronomy+007&version=CUV

 

申命記第7     (聖經和合本)

17 「你若心裡說,這些國的民比我更多,我怎能趕出他們呢? 18 你不要懼怕他們,要牢牢記念耶和華─你神向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 19 就是你親眼所看見的大試驗、神蹟、奇事,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都是耶和華─你神領你出來所用的。耶和華─你神必照樣待你所懼怕的一切人民。 20 並且耶和華─你神必打發黃蜂飛到他們中間,直到那剩下而藏躲的人從你面前滅亡。 21 你不要因他們驚恐,因為耶和華─你神在你們中間是大而可畏的神。 22 耶和華─你神必將這些國的民從你面前漸漸趕出;你不可把他們速速滅盡,恐怕野地的獸多起來害你。 23 耶和華─你神必將他們交給你,大大地擾亂他們,直到他們滅絕了; 24 又要將他們的君王交在你手中,你就使他們的名從天下消滅。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直到你將他們滅絕了。 25 他們雕刻的神像,你們要用火焚燒;其上的金銀,你不可貪圖,也不可收取,免得你因此陷入網羅;這原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 26 可憎的物,你不可帶進家去;不然,你就成了當毀滅的,與那物一樣。你要十分厭惡,十分憎嫌,因為這是當毀滅的物。」

 

默想:

“你神必將他們交給你”(23節)。以色列人要進入應許地,並與那地的居民開戰,他們將會大獲全勝。但當他們得勝時,必須明白,勝利並不是靠自己贏得的,而是依靠在前面率領他們的神;他們的回應,應是單單敬拜神,順從神的命令,不去拜偶像,背叛神。

神要以色列民用火焚燒外邦人所雕刻的偶像,不可貪圖其上的金銀,免得陷入網羅,今天,我們一般都認為,金錢和權勢是成功的重要關鍵;但聖經卻要求我們有不同的看法。事實上,金錢和權勢這等偶像所帶來的,無論是怎樣的成功,都是短暫的,在永恆裡都是無價值的。

 

禱告:

天父,袮是忌邪的神,袮恨惡一切的偶像,求袮摧毀我心中的偶像,用袮的靈火來煉乾淨我,使我在袮面前站立得住,不致陷入魔鬼的網羅。我的眼睛已看清世界的浮華虛空,金錢與權勢皆可令我沉淪,知識與學問只會使我驕傲狂悖,在世上無論怎樣的成功,在永恆裡都是沒有價值的。然而我的眼睛雖已看明,心卻不願接受,仍會暗暗不斷地為自己設立偶像。我在我自己身上,深深地體會到人心的詭詐和人性的敗壞!求天父憐恤我的軟弱,赦免我的過犯,在面對內心的掙扎時,求袮賜我謙卑的心和順服的靈來遵行袮的道;在面對外來的挑戰時,求袮提醒我不要懼怕,讓我牢記袮所行的一切神蹟奇事,就是我親耳聽見、親眼看見的。讓我依靠你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堅信袮必照樣為我戰勝一切的困難和挑戰。求袮與我同在,伴我同行,阿們!

 

詩歌:

「Hi Ne Ni 我在這裡」 – www.youtube.com/watch?v=PlZOC3fde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