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022&version=CUV

 

使徒行傳 22          聖經和合本

 

保羅向百姓聲明

1 「諸位父兄,請聽我現在對你們分訴!」 2 眾人聽他說的是希伯來話,就更加安靜了。

 

3 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長在這城裡;在迦瑪列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熱心侍奉神,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 4 我也曾逼迫奉這道的人,直到死地,無論男女都鎖拿下監。 5 這是大祭司和眾長老都可以給我作見證的。我又領了他們達於弟兄的書信,往大馬士革去,要把在那裡奉這道的人鎖拿,帶到耶路撒冷受刑。 6 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 7 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8 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9 與我同行的人看見了那光,卻沒有聽明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 10 我說:『主啊,我當做什麼?』主說:『起來!進大馬士革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 11 我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同行的人就拉著我手進了大馬士革。 12 那裡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按著律法是虔誠人,為一切住在那裡的猶太人所稱讚。 13 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對我說:『兄弟掃羅,你可以看見!』我當時往上一看,就看見了他。 14 他又說:『我們祖宗的神揀選了你,叫你明白他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 15 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 16 現在你為什麼耽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述說奉主名往外邦

17 「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 18 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地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裡的人必不領受。』 19 我就說:『主啊,他們知道我從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監裡,又在各會堂裡鞭打他們。 20 並且你的見證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時候,我也站在旁邊歡喜,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 21 主向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地往外邦人那裡去。』」

 

默想

  • 保羅的信心之旅是在大馬士革的路上開始的,這段經文中,他清楚地講述他的故事:信主前的情況,如何遇見主,以及信主後的改變。
  • 思想一下你自己的故事——你信主前是怎樣的?怎樣遇見基督的?自從遇見基督後,生命有怎樣的改變?是否有其他人因為你與主的相遇,他們的生命也得到改變?
  • 試著將你與神相遇、生命改變的經歷,用兩、三個段落寫下,這就是你的信心故事。然後,找一位主內的朋友幫助潤飾,精簡的述說你與神相遇的故事。
  • 禱告求神在要來的一週內,給你機會向一個人分享你與神的故事。

 

禱告:

主啊,我見蝴蝶翩翩於我的堂前,多麼安寧飄逸;我見飛鳥啁啾於我的簷下,多麼祥和歡喜!但我的心裡卻常有愁苦、恐懼、憂傷。我細想蝴蝶要經過多少夢想、多少掙扎,方能有今日的美麗安寧?飛鳥要經過多少風雨、多少網羅,方能有今日的強健喜樂?我反思我的靈魂經歷過一些什麽呢?如今是否足夠強健、足夠美麗呢?我主啊,且讓我的心、我的靈魂,沉浸在我與袮當初的相遇之中;且讓袮的大光照亮我,使我能夠參透萬事、看見天國的榮美;且讓袮的十架引領我,即便因路太崎嶇而通向苦難也無所畏懼,因袮要另指我一條屬天的蒙福之路。看哪!蝴蝶已經成雙,飛鳥已然安巢,無花果樹也已成蔭結果,願袮使我的心也破繭成蝶、夢想成真;願袮為我的靈魂插上翅膀,可以像飛鳥一般自由飛翔。我主啊,求袮陶造我的生命,使我的身體和靈魂都安寧強健,我願腳步輕捷地行在袮差派我的路上,與袮欣然相遇,阿們!

 

詩歌:

「尋著你的那天」 – www.youtube.com/watch?v=b4TapN-dU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