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009&version=CUV

 

使徒行傳 9     聖經和合本

 

掃羅往大馬士革要害門徒在途中遇主

1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2 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7 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8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什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 9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10 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 11 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12 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13 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14 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 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6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亞拿尼亞給掃羅施洗

17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18 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 19 吃過飯就健壯了。

 

默想

  • 這是掃羅在基督裡新生命的開始,而這個奇妙經歷的中心點就是耶穌基督。掃羅不但看見異象,並親自與復活的基督相遇(4-5節)。他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因此轉變了生命的方向。與耶穌相遇,並建立關係開始新的生命,這樣才是真正的悔改。
  • 再次回想當初你與主相遇的情景:你是怎樣承認耶穌為主、為罪悔改,將生命交給耶穌,並決心順服基督,與耶穌建立個人關係,開始你的新生命?
  • 回想你未遇到耶穌之前的生命是怎樣的。為神在你生命中所作的轉化而感謝神,為你得以重生進入神國,並至今仍然進行的塑造工作而感謝。
  • 再次將自己奉獻給神,立志為主過順服的生活。

 

禱告:

天父啊,天地間的新舊更替,是何等地奇妙呢!時光匆匆,轉眼又到了紅葉爛漫的時節。年復一年,我們見慣了經歷冰雪、落光了葉子的樹木又在春天裡發出嫩芽,並且開出美麗的花來。有誰能睜開眼睛,從自然的枯榮中看出祢的作為、見證祢的偉大呢?祢是一切生命的源頭,也是一切生命的主!沒有祢的允許,便是一片樹葉、一片花瓣也不會落在地上。一代過去,一代又來,祢也照樣在人的身上行大奇事。祢從中興起無數追尋祢的人,更新他們的生命,好讓他們為祢作更美好的見證。祢的慈愛存到永遠,祢的恩典傳到萬代!天父啊,多麼感謝祢在我身上如此奇妙的作為,令我如一顆樹生長在祢面前,多開花朵,多結果子。在清晨,在日落,在每一個明月朗照、繁星璀璨的良宵,祢的恩典與慈愛,都飽含在我周圍如流水而逝的時光裡。我深知沒有祢的允許,便是我的一根頭髮也不會落在地上。我願單單仰望祢、倚靠祢、順服祢,我願祢繼續更新我的生命,我願如此渡過我在世的時日,直到見祢面的那一刻,阿們!

 

詩歌:

「請差遣我」 – www.youtube.com/watch?v=nXaDd–K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