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006&version=CUV

 

使徒行傳 6  聖經和合本

揀選七人辦理供給之事

1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4 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5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司提反滿得智慧和聖靈的能力

8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9 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歷山大、基利家、亞細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10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抵擋不住。 11 就買出人來說:「我們聽見他說謗讟摩西和神的話。」

 

被拿到公會

12 他們又聳動了百姓、長老並文士,就忽然來捉拿他,把他帶到公會去, 13 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說話不住地糟踐聖所和律法。 14 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 15 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默想

  • 初期教會的信徒生活充滿神蹟奇事、他們彼此之間慷慨分享、信徒經常聚會相交。你會不會希望自己也是這間「完美」教會的一份子。其實,初期教會和現今的教會一樣,也是問題重重的。
  • “講希臘話的猶太人”很可能是由外地回來,只會說希臘語的猶太人,他們經常受到本地猶太人的歧視。這樁忽略說希臘語的猶太寡婦的事件,可能表示在耶路撒冷的教會中已出現的分歧。
  • 但是耶路撒冷教會的領袖們,正視此問題,並設法解決因背景不同而產生的糾紛。今天,我們也需要面對並解決這類的威脅。
  • 若你經常會為自己教會的缺點埋怨及苦惱,你是否願意花同樣的精力為你的教會及傳道人禱告?
  • 現在就用些時間為自己的教會,傳道人,其他信徒,及事工禱告。

 

禱告:

天父啊,就像世上不曾有過完美的人一樣,世上又何曾有過完美的教會呢?我深知除了造天地的神,道成肉身的基督,與住在我們的心裡、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不斷禱告的聖靈以外,天地間沒有一樣是完美的,也沒有一樣是良善的。罪做了世界的王,敗壞了我們每一個屬血氣的人。天父啊,因著我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為我們作了挽回祭,我們這些卑微不配的人,才得以在祢面前稱義,成為祢的兒女。我們的身體本出於塵土,也要歸於塵土,因著祢的大恩,我們的靈魂才免於沉淪;我們的心裡,才能存著將來復活變化、與基督同在榮耀裡的盼望。當我們還在世上的時候,願我們時時存一個謙卑仰望的心,為我們遭遇到的一切感恩,也將我們的教會,傳道人,與我們的事工,都交在祢的手裡,讓我們不要為人性的缺陷與人為的困難心存苦惱與埋怨。這世上的一切,與我們這卑微的肉身,都要像草上的露珠一般消逝,也要像枝頭的鮮花一樣萎落。到那日,當我們戴上尊貴的冠冕,得了不能朽壞的生命,我們方知何為完美,方見何為榮耀,阿們!

 

詩歌:

「天國的子民」 – www.youtube.com/watch?v=e6O67h9Q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