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Thessalonians+002&version=CUV

 

帖撒羅尼迦後書 2 聖經和合

 

1 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 2 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3 人不拘用什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4 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 5 我還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把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不記得嗎? 6 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攔阻他的是什麼,是叫他到了的時候才可以顯露。 7 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 8 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 9 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旦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 10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11 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12 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13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14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15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16 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 17 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默想:

  1. “不法的人”(3節)一般認為是指敵基督,在但以理書9:25-27就有記載,耶穌也在馬太24章,和馬可13章都有提到,又啟示錄也有出現。保羅在這裡所提的敵基督,是“他抵擋神,抬舉自己,高過一切稱為神或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中,自稱為神” (4節)。
  2. 保羅警告信徒,敵基督尚未以最嚴厲的方式攻擊我們,當他的攻擊來到時,將會非常可怕;但神卻一直都在掌權。
  3. 帖撒羅尼迦的教會面臨逼迫、有假教師、信徒生活世俗化、以及許多不穩定的環境情況。保羅勸告他們要知道,接受基督以及神的救恩只是靈命的開始,他鼓勵他們要“站立得穩”,並要持守“所領受的教訓”。
  4. 環觀目前世界的局勢,以及你周遭的環境,你能看出有什麼危機嗎?(如:人與人的關係疏離,武器,戰爭,疾病,瘟疫,罪案,等等)你有什麼個人的懼怕或是擔憂?坦誠地告訴神你對將來的擔憂與恐慌。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神啊你在哪兒」- www.youtube.com/watch?v=mbjAbHpetQ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