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Thessalonians+001&version=CUV

 

帖撒羅尼迦後書

 

簡介

基督再來的問題不斷困擾帖撒羅尼迦的教會。保羅給帖撒羅尼迦人的第二封信提到他們所相信、認為基督再來那日子已經到了的問題。他糾正他們的錯誤,指出:在基督再來以前,由於敵基督那神祕的「不法的人」的誘惑,世上的罪惡將發展到最高峰。

 

保羅極力勸勉信徒,無論在甚麼困境中,都要堅守信仰,像他和他的同工們一樣,靠自己做工來維持生活,並盡力行善。

 

作者

保羅

 

保羅原名掃羅,生於基利家的大數,屬便雅憫支派。曾受教於迦瑪列拉比門下,熱心於法利賽派的教導,敵視及迫害基督徒。自耶穌在大馬士革的路上向他顯現後,他的生命完全改變,由熱心迫害教會的人,悔改成為傳播福音最廣的初期教會領袖。寫作日期相信是在前書寄出後不久,約在主後50年代初。

 

提要

  • 序言(1:1-2)
  • 基督再來時的審判(1:3-12)
  • 關於基督再來的指示(2:1-17)
  • 基督徒應有的行事為人(3:1-15)
  • 結語(3:16-18)

 

www.bible.com/zh-TW/bible/139/2TH.INTRO1.RCUV

 

 

帖撒羅尼迦後書 1 聖經和合

 

1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神我們的父與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 2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於你們!

 

3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 4 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 5 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6 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 7 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那時,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 8 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 9 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 10 這正是主降臨,要在他聖徒的身上得榮耀,又在一切信的人身上顯為稀奇的那日子。我們對你們作的見證,你們也信了。

 

11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12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默想:       

  1. 有些人認為上帝既然是好(Nice)人,就不會向人發怒,也不會懲罰罪人。事實上,我們所認為的“好(Nice)”人,並非聖經的意義。這段經文提到“主耶穌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顯現在火燄中的時候”,“要報應那不認識神”的人(7-8節),“他們要受永遠沉淪的懲罰,就是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神的公義表現在兩方面:一方面是“要報應那不認識神”的;另一方面是祂自己承擔所有作惡的懲罰,這已經在加略山上作成了。
  2. 花幾分鐘,思想神犧牲耶穌為要拯救你的宏恩大愛!盡你所能的向神獻上你由衷的感恩。
  3. 再想一想那些不信主的家人及親友。找出一、兩個人名,持續忠心地為他們的得救懇切代禱。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寶貴十架」- www.youtube.com/watch?v=0YJZUyVOQ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