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Kings+020&version=CUV

 

第廿章(聖經和合本)

 

29 以色列人與亞蘭人相對安營七日,到第七日兩軍交戰。那一日以色列人殺了亞蘭人步兵十萬, 30 其餘的逃入亞弗城。城牆塌倒,壓死剩下的二萬七千人。便哈達也逃入城,藏在嚴密的屋子裡。31 他的臣僕對他說:「我們聽說以色列王都是仁慈的王,…… 32 於是他們腰束麻布,頭套繩索,去見以色列王,說:「王的僕人便哈達說:『求王存留我的性命!』……

 

34 便哈達對王說:「我父從你父那裡所奪的城邑,我必歸還。你可以在大馬士革立街市,像我父在撒馬利亞所立的一樣。」亞哈說:「我照此立約,放你回去。」就與他立約,放他去了。35 有先知的一個門徒奉耶和華的命……

 

42 他對王說:「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將我定要滅絕的人放去,你的命就必代替他的命,你的民也必代替他的民。』」 43 於是以色列王悶悶不樂地回到撒馬利亞,進了他的宮。

 

默想

  1. 請將全章聖經讀完,或至少29-43節,以清楚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
  2. 當亞哈緊急時,他就急切需要神的幫助與指引。當他打勝仗後,亞哈又回到他原來對神的傲慢態度。亞哈受命是要殺死便哈達,他卻沒有作。當他受到責備時,他不但沒有悔改,卻變得憂悶且憤怒。
  3. 31節“我們聽說以色列王都是仁慈的王”,這裡 “仁慈”這個字的希伯來字根,就是用來形容神對以色列人的“守約施慈愛”(8:23)。亞哈以這個忠誠的愛對他的敵人,但卻忽略對神的愛。
  4. 很多人在危難過去時,就回到他們原來對神的態度與方式上。因此要緊的,不是我們對神認識多少,而是認識知道後,我們如何回應,這才是重要的。

 

禱告

慢慢地唱或讀出這首詩歌,一面心中問主,“是我嗎?”賈艾梅

 

眾人湧進主的國度,十架少人負;眾人爭奪主的賞賜,世界有誰辭?

人雖無心走主道賂,仍想主祝福。

眾人都慕得主榮耀,羞辱少人要;眾人都愛同主掌權,損失有誰願?

幾乎無人因主緣故,看萬事如土。

多人都貪享主甘旨,少有願禁食;多人都喜登主寶座,少有願飄泊。

同祂唱詩雖然有人,儆醒卻不能。

眾人都想同主高貴,卑賤卻都畏。當主凡事為他豫備,他就大讚美;

當主稍微求他一點,就立發怨言。

但那誠實愛主的人,禍福都不問;就是他們寶貴心血,也願為主捨。

求主給我這樣心志,赤忠忘生死。.

 

詩歌

「眾人湧進主的國度」 – www.youtube.com/watch?v=J2UwIsndp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