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14&version=CUV

 

十四章(聖經和合本)

 

6 弟兄們,我到你們那裡去,若只說方言,不用啟示或知識或預言或教訓給你們講解,我於你們有什麼益處呢? 7 就是那有聲無氣的物,或簫或琴,若發出來的聲音沒有分別,怎能知道所吹所彈的是什麼呢? 8 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預備打仗呢? 9 你們也是如此,舌頭若不說容易明白的話,怎能知道所說的是什麼呢?這就是向空說話了。 10 世上的聲音或者甚多,卻沒有一樣是無意思的。 11 我若不明白那聲音的意思,這說話的人必以我為化外之人,我也以他為化外之人。

 

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13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翻出來。 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15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16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17 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

 

默想:

  1. 基督徒聚集時就是要彼此服事,在禱告、讚美、教導、分享中,神可以,也確實會使用我們口中所說的,來建立祂的身體。因此,恩賜的擁有並非為個人的利益,而是為了建立基督的教會及教會所服事的群體。
  2. 我有什麼恩賜,可以在哪方面服事信徒,並協助教會的建立?

 

禱告:

感謝神創造了我獨特的生命,使我擁有各項恩賜與才能;也感謝神雖然我的生命充滿了軟弱,但神的能力可以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求神令我善用我的恩賜,謙卑柔和地與弟兄姊妹們彼此服事,一起來建立神家、拓展神國。

 

詩歌

「我要建立一群大能子民」 – www.youtube.com/watch?v=ZsNkw2ppb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