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13&version=CUV

 

十三章(聖經和合本)

 

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11 我做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默想:

  1. 真正的屬靈,並非在乎一個人的恩賜如何,或有多少訓練,或講台上的表現如何。真正屬靈的人,他的態度和行為都會表現出愛來。
  2. 將4-7節抄在一張卡片上,將它背起來,並隨時拿出來溫習。同時,也隨時省察自己的態度,行為,有沒有愛心的表現。

 

禱告:

安靜在神的面前,將我心中所有的敬拜、感恩、讚美獻給神,感謝祂讓我經歷到如此奇妙的大愛;求神塑造我的生命,使我越來越有我主耶穌聖潔的品格和榮耀的形象;求神將這段愛的真諦銘刻在我的心版上,令我一生不偏離祂的道路。

 

詩歌

「愛的真諦」 – www.youtube.com/watch?v=9fzasS388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