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11&version=CUV

 

十一章(聖經和合本)

 

23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 24 祝謝了,就掰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5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6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27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28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29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30 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的也不少。 31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 32 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默想:

  1. 守聖餐是為紀念。以色列人吃逾越節晚餐,每個家庭都重溫祖先的經歷。今天,透過聖餐的餅與杯,我們被帶回十字架底下。所以,我們因著信與基督聯合,在聖餐聚會中,我們一同進入祂的死,也與他一同復活。“紀念”就是邀請我們來經歷救恩得勝的偉大時刻;“紀念”也是邀請我們來經歷聖潔的神,並向祂獻上我們的感恩、敬拜、讚美。
  2. 若可能,跪下來向聖潔的神禱告,獻上我的感恩、敬拜、讚美。下次聖餐聚會時,記得在領聖餐時,“紀念”耶穌犧牲的大愛。

 

禱告:

在慈愛、聖潔、公義的神面前跪下來,用我的心靈和誠實來敬拜讚美神;將我的心思意念都放在主耶穌為我們成就的寶貴救恩之上,思想主耶穌為我們親自設立聖餐的意義;求神令我在下次聖餐聚會時存一顆莊重而嚴肅的心,經歷耶穌的同在。

 

詩歌

「寳貴十架」 – www.youtube.com/watch?v=bXrALu8yo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