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09&version=CUV

 

章(聖經和合本)

 

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2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默想:

  1. 我是否能體會保羅為這場傳福音的競賽而產生的急迫情緒?在這場賽跑中,我目前的位置是參賽選手,還是看台上的觀賽者?我是否切慕將來主要賞賜我的冠冕?
  2. 告訴主我的現況,求主幫助我成為積極鍛煉的參賽者。

 

禱告:

求神幫助我,使我一心只願得那不能朽壞的冠冕;求神用祂的大能護佑我,使我在困境磨難中以神為我的堡壘和高台;求神堅固我的心,使我攻克己身,過得勝的生活,不落入魔鬼的種種試探;求神賜我勇氣,使我努力向著標竿直跑。

 

詩歌

「我知所信的是誰」 – www.youtube.com/watch?v=wgXzFu7MfV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