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07&version=CUV

 

章(聖經和合本)

 

17 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吩咐各教會都是這樣。 18 有人已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廢割禮;有人未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受割禮。 19 受割禮算不得什麼,不受割禮也算不得什麼,只要守神的誡命就是了。

 

20 各人蒙召的時候是什麼身份,仍要守住這身份。 21 你是做奴僕蒙召的嗎?不要因此憂慮。若能以自由,就求自由更好。 22 因為做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做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 23 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做人的奴僕。 24 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什麼身份,仍要在神面前守住這身份。

 

默想

  1. 我們常以結婚與否、工作貴賤、財富多寡,來斷定自己的身份;但這些都只是神用來塑造我們的原料。所以,保羅勸導他們不要希望換個環境、或配偶等,因為是神,而不是結婚與否,或其他因素,來決定我們的身份與價值。
  2. 我目前有些怎樣的困境,我希望能有所改變的?第17,19節是否給我一些指引、原則?將心中的困境向神訴說。若有需要,可以詢問教會傳道人,並尋求屬靈指引。

 

禱告:

安靜在神面前,求神令我明白我的身份與價值是由神來決定,而不是取決於得到多少世俗的榮華;求神令我忠心地從事我目前的工作,勇敢地擔負起我的各項職責,無論大事小事,都能盡心盡力討神的喜悅。

 

詩歌

「耶穌愛你」 – www.youtube.com/watch?v=sFoVYzVUy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