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006&version=CUV

 

章(聖經和合本)

 

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做孌童的、親男色的、 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13 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 14 並且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 15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 16 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18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默想:

  1. 在每天的報紙、電視、路邊廣告牌等各種傳媒,都充塞著色情的暗示,我怎樣看這些事?照看不誤,不認為有任何不妥?心中有些不安,不悅,但也無奈,畢竟到處都是?非常厭惡,轉換看別的,或索性走開?
  2. 安靜禱告,默想我的身子,是神的,是屬神的,也是與神聯合的。聆聽聖靈在心中對我說的話,指出我在身子上有什麼不潔、不義的行為、思想?求主赦免,並求主幫助,使我能“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神”。

 

禱告:

安靜在聖潔而公義的神面前,求神光照我內心的幽暗,赦免我一切不潔的過犯;求神清潔我的心,令我順服聖靈的引導,使我無論處於任何環境,都有堅定的意志不落入魔鬼的引誘;求神賜我力量,使我摒棄一切不潔、不義的思想。

 

詩歌

「恩曲」 – www.youtube.com/watch?v=VfhiHNHH5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