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7&version=CUVS

 

诗篇 137 (圣经和合本)

 

以色列人被掳的哀歌

 

1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

2我们把琴挂在那里的柳树上;

3因为在那里,掳掠我们的要我们唱歌,抢夺我们的要我们作乐,说:给我们唱一首锡安歌吧!

4我们怎能在外邦唱耶和华的歌呢?

5 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记你,情愿我的右手忘记技巧!

6我若不记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过於我所最喜乐的,情愿我的舌头贴於上膛!

7 耶路撒冷 遭难的日子,以东人说:拆毁!拆毁!直拆到根基!耶和华啊,求你记念这仇!

8将要被灭的巴比伦城啊城(原文是女子),报复你像你待我们的,那人便为有福!

9拿你的婴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为有福!

 

默想:

  1. 本篇诗中,诗人为了被掳的以色列人而哀痛。他表达了对锡安强烈的爱,以及对以色列仇敌的憎恨。
  2. 在巴比伦,远离他们的故土,犹太人心中受创,觉得与神隔绝。当神再次工作,击败敌人,并带领他们回到圣地,他们才能够再一次从口中唱出欢乐赞美的诗歌。
  3. 当我们回顾历史,以及眼前的生活,看到神的工作时,我们心中就会充满喜乐。耶稣说,“你们祈求,就必定得着,让你们的喜乐满溢”(约16:24)。耶稣基督的意思并非当我们得到祷告所求的东西时,就会带来喜乐。祂乃是说,当神回答我们的祷告时,我们意识到神在我们生命中工作,而这——神活跃在我们生命中——就会带给我们喜乐。
  4. 你是否嚐过这样的喜乐——知道神活跃在你生命中,为你工作?当时是什麽情况?你有什麽感受?找一个机会和另一位分享这件事,以及你所经历到的喜乐。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希望」- www.youtube.com/watch?v=KQkdWjidc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