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04&version=CUVS

 

104篇(圣经和合本)

造化主颂

 

10耶和华使泉源涌在山谷,流在山间,

11使野地的走兽有水喝,野驴得解其渴。

12天上的飞鸟在水旁住宿,在树枝上啼叫。

13他从楼阁中浇灌山岭;因他作为的功效,地就丰足。

14他使草生长,给六畜吃,使菜蔬发长,供给人用,使人从地里能得食物,

15又得酒能悦人心,得油能润人面,得粮能养人心。

16佳美的树木,就是黎巴嫩的香柏树,是耶和华所栽种的,都满了汁浆。

17雀鸟在其上搭窝;至於鹤,松树是牠的房屋。

18高山为野山羊的住所;岩石为沙番的藏处。

19你安置月亮为定节令;日头自知沉落。

20你造黑暗为夜,林中的百兽就都爬出来。

21少壮狮子吼叫,要抓食,向神寻求食物。

22日头一出,兽便躲避,卧在洞里。

23人出去做工,劳碌直到晚上。

24耶和华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满了你的丰富。

25那里有海,又大又广;其中有无数的动物,大小活物都有。

26那里有船行走,有你所造的鳄鱼游泳在其中。

27这都仰望你按时给牠食物。

28你给牠们,牠们便拾起来;你张手,牠们饱得美食。

29你掩面,牠们便惊惶;你收回牠们的气,牠们就死亡,归於尘土。

30你发出你的灵,牠们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换为新。

31愿耶和华的荣耀存到永远!愿耶和华喜悦自己所造的!

32他看地,地便震动;他摸山,山就冒烟。

33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我还活的时候,要向我神歌颂!

34愿他以我的默念为甘甜!我要因耶和华欢喜!

35愿罪人从世上消灭!愿恶人归於无有!我的心哪,要称颂耶和华!你们要赞美耶和华原文是哈利路亚;

 

 

默想:

  1. 这首诗的结构与创世记第一章类似,以创造的不同阶段为赞美的重点。我们宜将本篇诗当作创世记一章的注释,并非为解释神如何创造,而是称颂神创造的奇妙。
  2. 神丰盛并有条理的照顾一切受造物,给他们欢乐,而他们每天都依赖神供应持续的看顾 (27-30节)。当我们观看自然界受造之物时,理当赞美神的大能,智慧,及祂浩大的恩典。这样就能避免我们倾向自满、自足,甚至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权利感。我们当记得,我们每一分钟的每一口呼吸,都是神的恩赐。
  3. 你是否曾经在自然界中,观看到神创造的伟大与奇妙?这时,你对神有怎样的回应?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天粮」- www.youtube.com/watch?v=TFCwAH2G1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