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87&version=CUVS

 

87篇(圣经和合本)

锡安颂

 

可拉後裔的诗歌。

1耶和华所立的根基在圣山上。

2他爱锡安的门,胜於爱雅各一切的住处。

3神的城啊,有荣耀的事乃指着你说的。(细拉)

4我要提起拉哈伯和巴比伦人,是在认识我之中的;看哪,非利士和泰尔并古实人,个个生在那里。

5论到锡安,必说:这一个、那一个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亲自坚立这城。

6当耶和华记录万民的时候,他要点出这一个生在那里。(细拉)

7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说:我的泉源都在你里面。

默想:

  1. 这首诗歌强调锡安并非仅指一个地方,也是指一个民族。所谓生在锡安的意思就表示是属於神的子民,他们在神的启示(登记,6节)四周跳舞歌唱,在主里欢喜庆祝。
  2. 最令人惊讶的,就是本首诗指出,那些历来是以色列的世仇:拉哈伯(埃及),巴比伦,非利士等,都有一日要认识主。到那日,神对他们如同对以色列民一样的说“这一个是生在那里的”(锡安)。
  3. 这提醒我们,神的恩典是何等奇妙,在这些强调神赦免的诗歌中,加入这首特别的诗歌;这也是提醒我们当记得,即使那些极力抵挡神的人,仍然是神所爱,乐意赦免的人。
  4. 为你尚未信主的亲戚朋友祷告,求神使他们也能接受神赦罪之恩,并有一日也列在神的子民行列中。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我爱传讲主福音」- www.youtube.com/watch?v=8kbqewGKu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