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86&version=CUVS

 

 

86(圣经和合本)

求主恩助

 

大卫的祈祷。

1耶和华啊,求你侧耳应允我,因我是困苦穷乏的。

2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诚人。我的神啊,求你拯救这倚靠你的仆人!

3主啊,求你怜悯我,因我终日求告你。

4主啊,求你使仆人心里欢喜,因为我的心仰望你。

5主啊,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

6耶和华啊,求你留心听我的祷告,垂听我恳求的声音。

7我在患难之日要求告你,因为你必应允我。

8主啊,诸神之中没有可比你的;你的作为也无可比。

9主啊,你所造的万民都要来敬拜你;他们也要荣耀你的名。

10因你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独你是神。

11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

12主-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称赞你;我要荣耀你的名,直到永远。

13因为,你向我发的慈爱是大的;你救了我的灵魂免入极深的阴间。

14神啊,骄傲的人起来攻击我,又有一党强横的人寻索我的命;他们没有将你放在眼中。

15主啊,你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16求你向我转脸,怜恤我,将你的力量赐给仆人,救你婢女的儿子。

17求你向我显出恩待我的凭据,叫恨我的人看见便羞愧,因为你-耶和华帮助我,安慰我。

 

默想:

  1. 本诗的作者大卫向神承认,他需要怜悯,并单单仰望神得救赎与喜乐。在经历了神的爱之後,他无惧地祈求神为他行奇妙的作为。
  2. 大卫希望更多认识神“求你把你的道路指教我,使我行在你的真理中,专心敬畏你的名”(11节)。他全心专注於神,并“要永远荣耀你的名”。
  3. 你对神是否一心一意的跟从?或是有什麽事物使你分心?或是你的心被许多事情分割得四分五裂?如何才能重整你内心的合一?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主啊!求你恩待我」- www.youtube.com/watch?v=GZbv5-e2C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