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85&version=CUVS

 

85(圣经和合本)

为国求福

 

可拉後裔的诗,交与伶长。

1耶和华啊,你已经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掳的雅各。

2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盖了他们一切的过犯。(细拉)

3你收转了所发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气。

4拯救我们的神啊,求你使我们回转,叫你的恼恨向我们止息。

5你要向我们发怒到永远吗?你要将你的怒气延留到万代吗?

6你不再将我们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欢喜吗?

7耶和华啊,求你使我们得见你的慈爱,又将你的救恩赐给我们。

8我要听神-耶和华所说的话;因为他必应许将平安赐给他的百姓-他的圣民;他们却不可再转去妄行。

9他的救恩诚然与敬畏他的人相近,叫荣耀住在我们的地上。

10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公义和平安彼此相亲。

11诚实从地而生;公义从天而现。

12耶和华必将好处赐给我们;我们的地也要多出土产。

13公义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脚踪成为可走的路。

 

默想:

  1. 诗人在本首诗一开始的时候,就因神赦免并重建犯罪的子民来感谢神。虽然以色列得释放,但他们仍然需要属灵的重建与复兴。因此,诗人祈求神转消祂对百姓犯罪的怒气(3节),他们需要神信实的爱及拯救之恩,“以致你的子民可以因你欢喜”。
  2. 我们如何能够明白赦免?就是当我们懂得神的爱,神的信实,以及祂的公义联合起来,带出平安时,这就是神饶恕之恩的结果。因为神爱我们,祂赦免我们;因为神是信实的,始终忠於祂的信约,祂便愿意赦免我们。因为神是公义的,祂以耶稣来付上祂赦免所需要的代价。
  3. 当我们明白赦免原来是神对人的爱时,我们就能肯定“耶和华也必赐下好处”。
  4. 你是否因为一些事情没有达到你预期的盼望而觉得失望?这篇诗歌如何能够帮助你明白神的爱,以及“耶和华……必赐下好处”?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这样的爱」- www.youtube.com/watch?v=bDmMdiPX5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