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84&version=CUVS

 

84(圣经和合本)

渴慕耶和华的殿宇

 

可拉後裔的诗,交与伶长。用迦特乐器。

1万军之耶和华啊,你的居所何等可爱!

2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永生神呼吁。

3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坛那里,麻雀为自己找着房屋,燕子为自己找着菢雏之窝。

4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你。(细拉)

5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6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7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

8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求你听我的祷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听!(细拉)

9神啊,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

10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棚里。

11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

12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默想:

  1. 诗篇78-83篇可以说是经过沙漠旷野的旅程;神的子民既软弱又困乏,他们受仇敌的苦害侵略,以致民不聊生,死路一条。难怪亚萨一次次地向神呼求,再次赐福给他的百姓,复兴他们。
  2. 现在来到84篇,另一位诗人却这样提醒我们,不论我们的环境如何恶劣,神的儿女处在怎样乾旱无水的沙漠,不远之处总有绿洲。在旧约时代,百姓上耶路撒冷圣殿是往山上走的,当他们一面上行,一面想到很快就能来到锡安神的面前,心中充满兴奋喜乐,因此“他们行走,力上加力,直到各人在锡安朝见神”。
  3. 今天我们每日的生活可能充满了困难,我们的心伤痛,但是我们却能知道,“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通到圣殿大道的,这人是有福的”。(5节)当生活中的压力日增的时候,我们可以确信“他没有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为正直的人”(11节)。
  4. 我们的日子越艰难,我们就越需要向神支取需要的能力,并经历神赐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及各样美善的恩赐。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朝见永生神」- www.youtube.com/watch?v=yiHvib0Hr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