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经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83&version=CUVS

 

83篇(圣经和合本)

求主败敌

 

亚萨的诗歌。

1神啊,求你不要静默!神啊,求你不要闭口,也不要不作声!

2因为你的仇敌喧嚷,恨你的擡起头来。

3他们同谋奸诈要害你的百姓,彼此商议要害你所隐藏的人。

4他们说:来吧,我们将他们剪灭,使他们不再成国!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记念!

5他们同心商议,彼此结盟,要抵挡你,

6就是住帐棚的以东人和以实玛利人,摩押和夏甲人,

7 迦巴勒、亚扪,和亚玛力、非利士并泰尔的居民。

8 亚述也与他们连合;他们作罗得子孙的帮手。(细拉)

9求你待他们,如待米甸,如在基顺河待西西拉和耶宾一样。

10他们在隐‧多珥灭亡,成了地上的粪土。

11求你叫他们的首领像俄立和西伊伯,叫他们的王子都像西巴和撒慕拿。

12他们说:我们要得神的住处,作为自己的产业。

13我的神啊,求你叫他们像旋风的尘土,像风前的碎稭。

14火怎样焚烧树林,火焰怎样烧着山岭,

15求你也照样用狂风追赶他们,用暴雨恐吓他们。

16愿你使他们满面羞耻,好叫他们寻求你-耶和华的名!

17愿他们永远羞愧惊惶!愿他们惭愧灭亡!

18使他们知道:惟独你-名为耶和华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

 

默想:

  1. 这首诗陈词迫切地恳求神将周围欺压他们的国家一一击溃;但这也是一首代祷的诗——为百姓祷告,让他们明白神最终会保护扞卫他们,并因这个盼望,祈求带来百姓的悔改。
  2. 虽然邻国虎视眈眈地要摧毁以色列(4节),但诗人却看出这是对神本身的攻击。他称这些敌国为“你的仇敌”,并称“他们同心商议,彼此结盟,要和你对抗”(5节)。
  3. 诗人祷告求神将祂的敌人铲除,“我的神啊!求你使他们像旋风卷起的草,像风前的碎稭”(13节)。但是,这不但是祈求摧毁,也是为他们的悔改恳求,“求你使他们满面羞愧,好使他们寻求你的名。……使他们知道只有你的名是耶和华,唯有你是掌管全地的至高者”(16,18节)。
  4. 你目前是否有什麽人是与你作对的?你的“仇敌”是否也是神的仇敌?你是祈求神来报复?或是求以神的恩典来爱你的“仇敌”,以见到他们悔改得救?

 

祷告:

继续安静在神面前,与神对话,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将心中的思想、问题、触动你的字、词、图画,或是与神的祷告,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

 

诗歌:

「活出爱」- www.youtube.com/watch?v=hw0so3aHVM0